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我对社会的感受、经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没有什么出身,如果非要问我我的归宿是哪里,那么就是安徒生的笔尖儿底下。我嘛,大家都熟悉,无论是三四岁的小孩子还是满头白发的老人。但是做一个众所周知的明星又有什么好的呢?我又没有因此得到什么东西。我也没有什么大名,我父母在我生下以后就没跟我提起过“名字”,主人也没给我起一个像样的名儿,只是听别人都叫我丑小鸭。好难听的名字。

  我从出生以后就总是被人看扁。我妈妈都看不起我,因为我是最晚蹭破蛋壳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又怎么样?我认为我的体能和智力都不比早些出壳的哥哥姐姐们逊色。唉,主人怎么和我妈妈想的一个样……他也很瞧不起我啊!反正我就不怎么留恋这个家庭,主人抚养我们喂饲我们,还不就是为了吃我们生下的鸭蛋?还不就是想把我们的肉烧烤来吃?人类就是这个样。我记得我的一个哥哥给我讲过一个笑话:“鸡妈妈和鸡宝宝对话。鸡妈妈说:‘宝贝啊,你要记住人类这种动物的特点:他们总是先叫你作爷爷,他当孙子,然后叫你当孙子,他当爷爷。’”当时我还听不太懂呢,现在见识到了人间百态,自然就懂了。

  我不知道人类这种既小气又大方的动物为什么会为了一只小鸭子斤斤计较。反正我忘记了当时是什么事情,出于什么动机,反正无论如何,我不再属于这座农舍,不能再在这个家庭里面待着了。我的主人好像是容不下我了。他也不好好想想养我们一家子的目的是什么。也许我因为最晚出壳儿所以长得格外瘦弱、猥琐,但是毕竟还是能够发挥养鸭子的最初目的,我身上也是能产一些鸭肉的。我也可以和母鸭子交配,让母鸭子产下鸭蛋给人类吃。但是我主人偏偏不考虑这几点很重要的,他光想着:“我的这只鸭子好瘦呀,好小呀,我要把它赶出家门。我养着这只小鸭子也没什么好处,反而是白白浪费饲料。”所以我就不再属于这里了。

  主人家的大母鸡和大黄狗纯粹是势利鬼。我平时也没怎么招惹它们,我吃我的饲料,大母鸡吃小虫子,大黄狗啃猪肋排,我们井水不犯河水,我总不能追着大黄狗要抢它的猪肋排吃吧。但自从主人容不下我之后,大母鸡一看见我往农舍的木头栏杆里面探出个头来,就马上用粗俗难听的“咯咯咯”声来谩骂我,如果遇上最倒霉的时候,头上都得挨那家伙一喙,给啄掉一小撮鸭毛来。大黄狗就更过分、更令人气恼了,他虽然和狼比起来只能算是个小不点儿,但是和我这只小鸭子比起来,也能算得上是庞然大物了。它的爪子能一下子把我掴出几丈远。每次我回农舍外的木头栏杆前想看看我的父母以及哥哥姐姐的时候,因为大母鸡和大黄狗成功的“围拦堵截”,我再也不敢回家了。不然就得挨大母鸡的啄咬、大黄狗的爪子和主人的扫把。

  但现在是冬天,我实在无处可去啦,所以就来到了一座酷似我的家的农舍。农舍主人是个老太太,好心肠,看到我挨了冻挨了饿,就把我收留了,给我了点儿饭吃,用旧布给我做了一个可以睡觉的铺垫。我才睡了一晚上,吃了几口饭,就被迫得离开这里了。因为老太太养的大花狗和大黄狗是一个德性,容不下人,硬是把我赶跑了。这么冷的天气,我去哪儿啊!

  然后嘛,富有想象力的作者让我误打误撞来到了一个湖泊前面,看到了一群白天鹅展翅欲飞。之后它们都飞了。我一照湖面,发现我自己也成了白天鹅。这些大家都很熟悉了。

(字数:12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