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小区里的怪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最近,我们小区统一换自来水井盖。晚上,我散步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怪事。

  刚走出单元门,便发现全部换上了新井盖。本来令人喜爱的新井盖,旁边却有一些不和谐之处:原来的水井盖,竟然……(先卖一个关子)。因为换了新井盖,所以必须要砸开旧井盖。大家都知道,旧井盖绝对不应是空心的,应该有钢筋作为支撑的东西。可没想到,里面竟是用竹竿、木料等东西做支撑。而且,我还发现:竹竿上面都围满了许多肮脏的虫子,看来竹竿……都腐烂了。看完后,我就想:“这是什么破烂小区呀,还全国模范呢?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非常生气。你想想,如果这个井盖没有钢筋作为支撑,就非常容易破裂,行人踩到上面,只听见“砰”“啊,救命”的时候,你会怎么想。会不会想到:妈呀,连井盖都不安全,这样的小区,岂能让人信任它的安全度?恐怕晚上曝光,居民大逃,小区关矣?若井盖不安全,行人掉下去,小区何以承担?若在官场打官司,恐怕输矣?小区物业公司的董事长,何以承担责任?

  这样的人,为了省一点钱儿就把居民的安全置之脑后。如果出了问题,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办?幸好他们觉悟快,换上了新井盖。知道的,以为物业公司的人是为了民众安全,换了井盖。不知道的,还以为那些人想改善小区环境,大功一件。

  我感觉,这样的人太缺德了。物业公司想省点钱,我们可以理解。可是,必须考虑安全。幸好觉悟快,赶紧换了井盖。哎呀,知错就改,可以原谅。可是拿居民的性命安全来开玩笑,那可真是大错特错

  献上两首小诗:

  7言 5言

  小区井盖又换新, 刚换新井盖,

  近来一看旧井盖。 一看旧井盖。

  里面竟是些竹竿, 里面是竹竿,

  若要出事谁来管。 村民气坏了。

  幸好小区觉醒快, 小区挺谨慎,

  赶紧换上新井盖。 悲剧没发生。

  若出事居民乱想, 若要失诚信,

  材料不好要垮塌。 居民就要跑。

  1级地震若要倒, 省钱可允许,

  模范小区当不了。 要保护性命。

  处处为民来着想。 小区知错改,

  别让悲剧发生了。 居民高兴了。

  省钱不是不可以, 只要安全好,

  要把性命当回事。 比什么都好。

  赶紧知错就改呀, 只要保性命,

  心里舒服可原谅。 比什么都强。

  要知居民心惶惶, 换上新井盖,

  小区环境要改善。 人民高兴了。

  只要明白这回事, 只要没有患,

  安全全部记心中。 安全在心中。

  小区井盖这件事,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的必要性。好在物业公司能知错就改,我们感觉更加安全了。

(字数:9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