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胜似亲人

作者:周鑫 阅读:

  “啊!亲人,我们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开的。哥哥姐姐就像是我的手足,一旦它们离开我,我就会和残疾人没什么两样,爸爸妈妈则像我的首脑,他们走了,我就会像一只波斯猫那样软弱无助,谁都可以欺负得了我……”我多么喜欢这几句话,因为它们总是能让我想起一些感动的事。

  记得那一年,有一位傣族的老奶奶。她儿子在城里当了大老板,他把他把老奶奶接到绍兴来,可也不怎么回家。那些小孩子就搞恶作剧,老奶奶人好心也好,只不过笑着对他们说不要搞了……爸爸妈妈则经常帮老奶奶的忙。爸爸还说:“既然是少年队员就应该帮老人做事。”

  有一天,正好是星期六,爸爸妈妈不在家。与是,我走进老奶奶的家里,我看见有一大堆衣服堆在一个木桶里,看起来都是脏衣服。老奶奶正在打盹,我就想:“不如我帮奶奶洗一回衣服吧!”说干就干,我拿起木桶,往里倒了一点清水,开始搓了起来,我这人一到冬天,手就会干燥,还要在冷冷的清水里洗衣服,更是难上加难。我刚搓完一件衣服,就冻得双手发抖。可我一想到老奶奶那么大年纪了都搓得了,何况我呢?顿时,我信心百倍,继续搓衣服。搓着搓着,老奶奶醒了,她看见我我正吃力地搓着一条裤子,就用手抚摸着我的脸,说:“好孩子,我跟你无亲无故的,你为什么帮我?”“我是少先队员,义务就是帮助别人,不求回报。”那刻,我和老奶奶心灵的窗户似乎打开,一座“邻里桥”把两扇窗户连在一起。

  亲人最重要,多回家看看。

(字数:57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