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作文:二十年后回家乡

作者:陈洁 阅读:

  一转眼,二十年就过去了。我从美国留学回来了,在国外的企业集团开了几所分公司,其中一所分公司转向国内,我决定先在国内住一段时间,我就回了自己的家乡——石浦小城。我乘坐私人小飞机在空中鸟瞰,一条条柏油马路已成了纵横交错的信息高速马路。一艘艘巨型的轮船,货船整齐而有规律的排列在港湾上,一座座五彩缤纷的跨海大桥犹如一条条美丽的彩虹,屹立在山的中间。

  一进家乡,一股扑鼻而来的清香沁人心脾,昔日的石浦,已成了美丽,豪华的,具有现代化的港城。走在大街两上道路两旁,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处处别墅群显得更气派了!家家的阳台上都放了一盆盆花,马路不但又长又直,而且很宽很宽。我走了好几个小时,没看见一辆自行车,一辆黄包车,一辆电瓶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车辆全是太阳能小轿车。有些不是太阳能小轿车的排气管上有一个过滤器,把尾气,转化成新鲜空气,还看不到一位清洁工人,全是机器人处理垃圾。

  我决定应该去母校——石浦小学,去走走,看看。说着说着,便到石浦小学。啊!石浦小学扩展了 啊!整个城里扩展成了石浦小学,走进去,石浦小学为了能让同学们考试前放松心情,便建造了一个花园、一个健身房、一个舞蹈室、一个室内体育馆、一个室内游泳池、一个室内娱乐场所。我先去了花园,小桥流水、鲜花争奇斗艳。还增添了紫外线、红外线等外线设置一年级有玩具的设置,看了这个时候的石浦小学,我羡慕不已,他们在中午有空的时候,随时可以玩玩具。

  走出了母校,不争气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我走进了一家熟悉的小吃店。

  走进了小吃店我点了我们石浦的特产鱼丸、鱼兹面、食饼筒,虽然小吃店变得豪华但是那味道还是原滋原味。食饼筒放了土豆、鸡蛋、炒面、南瓜等等等等。

  这就是二十年后,我回家乡的所见所闻,听说皇城沙滩也扩展了,晚上的石浦可以和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媲美。我们的家乡变得真伟大!

(字数:7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