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驴子渡河 扩写、续写

作者:励雨琲 阅读:

  材料:一只驴子驮盐渡河,脚下一滑,跌倒在水里。站起来的时候,觉得轻了许多,这使它非常高兴。后来又有一次,驴子驮海绵过河,它就故意地一滑,身体和海绵全浸到了水里……

  扩写、续写:

  夏天,烈日炎炎,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小狗都吐着舌头,小花小草也都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

  一只大汗淋漓的驴子气喘吁吁地驮着两袋盐,缓缓地向前走。突然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驴子只好驮盐渡河。河底的鹅卵石特别滑。一不小心,驴子脚下一滑,重重地跌倒在水里。“哎呀!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哪!背上已经驮了两袋盐了,现在又跌倒在水里!”驴子自言自语地抱怨道。当驴子重新站起来的时候,却觉得背上的两袋盐轻了许多。驴子奇怪极了,想:嗯?盐怎么轻了这么多?莫非……我把盐给弄丢了?它看了看,没有哪!哦,我知道了……它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高兴,摇头晃脑地走了。

  过了几天,驴子又驮着轻飘飘的海绵,唱着小曲一路小跑,通过这条路。驴子驮着海绵过河,虽然海绵很轻,但是驴子并不满足。它想:上次我驮着那么重的盐过河,跌一跤,盐就变轻了许多,那么,这次我再跌一跤,海绵不就没重量了吗?走到河中心,它故意地一滑,身体和海绵全浸到了水里。它慢悠悠地站起来,觉得海绵不但没减轻,反而重了许多。它皱了皱眉头,生气地说:“为什么!为什么海绵变重了!”那些海绵现在已经重得像两座小山,驴子又一次跌倒了,这次是被海绵压的。驴子站起来又跌水里,站起来又跌水里……它现在已经被呛了好几口水,拼命地挣扎着。“救命啊!救命!”驴子大声呼救道。一只大象用长长的鼻子把它救了上去。

  驴子终于恍然大悟,说道:“我明白了,对待新事物不能用老办法,要学会随机应变,不然会聪明反被聪明误。”

(字数:7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