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年的味道

作者:王沁冉 阅读:

  要过年了,家家户户洋溢着欢乐的气息,鞭炮声、欢笑声更是不绝于耳。在家里,大人们都在忙着做过年的准备,而孩子们呢,依旧嬉戏着、玩耍着,笑声一浪又一浪。

  那天,我在家中无所事事地来回走动着,正在厨房蒸包子的奶奶叫我:“冉冉,你也不小了,没事干的话就来帮我蒸包子吧。”“好啊!”我高兴地答应道。我走进厨房,看见奶奶正拿着一块大面团,要从上面把一个一个小面团分下来。奶奶回头看见了我,就让我把面团揉成圆溜溜的。我答应了一声,就拿起一个面团,使出小时候捏橡皮泥的功夫,不一会儿,面团就变成了“面球”。奶奶这时也分割完毕了,她拿起面球,前后左右捏捏,本来圆溜溜的球立刻变成了四周薄一些中间厚一些的包子皮。奶奶往包子皮里添了许多包子馅,又把包子捏好,做上记号(因为我们做了三种馅的包子,要识别一下)。我不停地捏着面球,奶奶也不停地做着包子:有豆沙馅的,有菜馅的,还有糯米饭馅的,其中我最爱吃豆沙馅的。

  很快,包子做好了。我数着:“一个,二个,三个,四个······五十,五十一!”哇,这一会儿功夫,我们竟然已经做了五十一个包子了!我把包子一个一个摆进蒸笼,蒸起来。又过了一会儿,热腾腾的包子出锅了。我看见香喷喷的包子,感觉肚子好饿,于是也顾不上洗手,抓起一个豆沙包子就啃起来。

  吃着热腾腾的包子,我感觉真是年味十足呀!

(字数:54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