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林肯传》读后感

作者:谢逸顺 阅读: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林肯传》的书,上面记载了亚伯拉罕··林肯从出生到当上总统后的所有事迹和经历。让我知道了美国第一个“平民总统”是怎样当上的。林肯反对对黑人的压迫,并解放了黑奴。林肯在黑人的世界里,声望是十分高的,被称为“伟大的解放者”。下面,让我来讲述一下《林肯传》我读完后的感受吧。

  小时,林肯一家搬过两次家,不过,林肯一直读者《圣经》为的是学字,而我小时候,可是就玩啊,根本没有受过苦头。亲身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得的是一种叫做乳毒病,而去世的。后来,林肯的父亲,就又找来了林肯的继母,继母很喜欢林肯,因为他又乖又听话,所以在他11岁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个上学的机会。但是,他上学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1年。后来,继母把她的书,借给林肯看,林肯十分喜欢看书,就开始做帮人家渡河的一个职业,为的是挣钱来买书。不过,好景不长,林肯被告上了法庭,因为林肯没有许可就做这个工作,所以,他被告上了法庭,但被他的聪明才智,被无罪释放了。过后,法官看林肯那么小,就知道那么多的法律知识,就把他的所有有关法律的书,借给了他。每周的星期二,还让他去他那旁听一下他办案的过程。这也为他将来成为总统,打下了基础。

  《林肯传》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林肯那乐观,冷静的态度,也让我看到了一位伟人,是怎样从平凡到不平凡的全过程。也让我学到了林肯的品质。

(字数:5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