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初夏的乐趣

作者:郑雨欣 阅读:

  立夏刚过,和煦的春风在落花中悄然而去,初夏正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初夏里,树上的叶子变茂盛了,地上的草儿也更翠绿了。初夏里,风轻轻地吹,吹来了蛐蛐清脆的歌声,给我们带来阵阵欢乐;风轻轻地吹,吹散了初夏暖暖的温热,给我们带来丝丝凉意。

  初夏的景真让人陶醉,更让人陶醉的是初夏的乐趣。

  初夏是桑果成熟的季节,爸爸妈妈经常提到他们小时候摘桑果的趣事。那时候,桑树十分繁茂,桑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桑果。他们会爬到桑树上,抢着摘桑果吃,一直吃到嘴巴、舌头全发紫了,才从树上爬下来。我十分向往,但是城市里很少有桑树。于是,爸爸带着我走遍大街小巷到处寻找桑树。我们走啊走,看到路边有许多的树,就是没有一棵桑树。当我们心中那团希望的火焰快要熄灭时,爸爸说:“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一定可以找到桑树!”说完,便调头往回走。走着走着,我看到爸爸的眼睛一亮,拉着我走进一条小小的、窄窄的通道。哇!那儿竟然有几颗桑树!我们终于找到桑树了!我高兴得快一蹦三尺高了。

  桑树上长满了桑果,那些桑果有的熟透了,紫莹莹、水灵灵的,让人垂涎欲滴;有的红绿相间,上面一粒粒凸起的“小球”亮晶晶的,煞是好看;还有的红通通的,凸起的“小球”上长着尖刺,让人“望而生畏”。我爬上桑树,摘下一颗紫得发黑的桑果,小心翼翼地擦去上面的灰尘,送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真不错啊!我终于尝到了梦寐以求的桑果的味道,尝到了采桑果的乐趣了。

  初夏的乐趣,就是这样让人毕生难忘,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字数:62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