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作者:吴君赛 阅读:

  星辰在夜空中发出暗淡的光芒,远处的高楼大厦已经盖住了中秋的月,这就是城市的夜。

  繁星在夜空中攀比的发出自己的光芒,村庄里不时传来几声犬吠,悠悠的,这就是乡村的夜。

  淡淡的萤光早已消失,飞蛾也被明亮的白炽灯吸引,夜空中的使者们,早已逃逸到了安逸的国度。谁知道?这是城市的夜空。

  拿着高倍望远镜,嘴里品尝着中秋的月饼,仰望着暗蓝的天空,仔细寻找这那迷人的月;在散发着泥土芬香的田野里,拿着小凳子,在地面用心观察着耀眼的银河。

  你,在哪儿呢?

  在平坦的大道上,打开汽车的天窗,将头探出风的平台,感受着夜“带来”的喧闹与繁华;走在泥泞的小道上,将鞋子提在手中,嗅着雨后的清新与芬香,捏一朵最美的夜来香,让风把香气吹到远处的村庄……

  你,又在哪儿呢?

  躺在舒适的床上,光柔和的散在身上,手捧一本好书,吹着凉爽的空调,不时发出啧啧的称赞声,内容是些什么呢?躺在竹席上,抓来的萤火虫在玻璃瓶里发出莹莹的流光,一只一只的细数它们的只数,在想些什么呢?

  你,现在在哪儿呢?

  夜,太漫长,有些人将梦给了工作与学习,也有些人将梦给了今天的故事,还有些人将梦托付给了药物;只是还有一部分人,他们将自己的梦给予了自己,他们用梦去创造明天的希望,他们并没有多少的理想,也没有太大的梦想,只是精彩的活过今天,憧憬的活过未来。

  你的梦,又在哪儿呢?

  我并不鼓舞大家往两边窜,而是希望大家用各自的夜晚,补好各自的遗憾,美好的度过每一个华丽的夜晚。

  夜,你在哪儿呢?

(作文字数:6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