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珍惜所拥有的父爱

作者:罗天乐 阅读:

  站在窗台前,静静地向下望去,夕阳缓缓西沉,它的脚步起落的很迅疾,但很稳健,余晖洒向碧绿的操场和来往的人儿,散发着的金色的暖光。

  我慢慢地坐下,忽然感觉衣服里什么东西磕着生疼,我把它拿出来,哦,原来是那个钥匙扣,外形十分精致,却散发出岁月的苍老味道,它可曾一直挂在爸爸的车上。

  我上小学的时候,爸爸习惯早上骑车送我,风里来,雨里去。那时的我很小,总喜欢和爸爸争抢车上的位置,我常常使劲朝前面挤,爸爸也好像总是“使劲”地往后“挤”,还不时发出用力的“哼哼”声,但我总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得意洋洋地笑着,用手占领更多的位置。爸爸胖胖的身子坐下的空间最后只剩下一点点,那时,我总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可爸爸总是憨憨地笑着,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说:“呀哈,宝贝儿真厉害,爸爸比不上了!”。这个钥匙扣就是爸爸那时发给我的小小的奖品,而我却从未想过那时的他,是多么努力地给他的女儿让出更多爱的空间。

  时光荏苒,我上初中了,这一次还是爸爸送我,我转过头去默默地看着他,他正专心地开着车,红灯的时候他转过头看着我,眼神暖暖的。不一会儿,就到了学校,他打开车的后备箱,里面大包小包的行李,都是他和妈妈一一准备好的。我正准备去提东西,却被他叫住了,“背好自己的书包就好了。”说完,一下子揽走了所有沉重的东西,快步走向前去。他走得稳稳的,一直到了六楼的宿舍。

  我和妈妈把其他东西拿进了宿舍,他站在门外,微笑着看着我,妈妈又开始不停地叮嘱我了,爸爸好像也想要对我说些什么。“你们放心吧,我可以的!”听完我的话,爸爸又笑了,摸摸我的头,终是没有说什么,转身而去的背影还是那么高大。站在楼梯口,我看着他慢慢消失的影子,眼眶有些泛红。

  在我的印象里,我的爸爸一直都很忙碌,经常出差,一年能回来的次数也不过两三次,每次都是匆匆地回来,又匆匆地远走,我能看见他的时间自然不是很多,能陪伴他的时间也就更少,可我知道,他爱我,深深地爱着我。

  谢谢您——爸爸!您又多了些许白发,您又多了几条皱纹。时光啊,慢些,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

(作文字数:8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