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公交车与小轿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公交车和小轿车是邻居他们同做一种事业,下面请看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一天凌晨5点公交车就起床了,他到加油站吃完早餐就去等待客人了,过了一会儿客人来了公交车就忙了起来,从东面跑到西面,从南面跑到北面忙的不亦乐乎。公交车围着城里城外转了一圈回来已经是9点多了,只见小轿车才起床,他慢悠悠的走了出来看见了忙活了四个小时的公交车。小轿车说:“嗨!哥们忙活多长时间了?”

  公交车回答道:“四个小时了。”

  公交车又说:“哥们,你怎么才起床啊?”

  小轿车回答道:“早睡晚起精神好!”

  公交车又说:“哥们,想赚钱要勤劳点,你想想没有付出,哪里来的收获啊?”

  小轿车说:“切,有前途的人是不会坐你的车的。”

  公交车说:“哎你还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啊!”

  小轿车说:“切不跟你一般计较了,我要去招待我的客人了。”话还没说完他就跑了。

  公交车也无可奈何的走了。

  中午,公交车疲倦的走了回来,只见小轿车早就吃完了丰盛的午餐。先开始睡午觉了,他睡得太死连公交车回来了都不知道。公交车刚吃完午饭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公交车下午回来只见小轿车还在睡午觉,他无可奈何就再也不教育小轿车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像公交车一样勤劳,不要学习小轿车的样子。

(字数:4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