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童话 >

小熊梦工厂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宝贝,吃点东西吧!”明亮的山洞里,熊妈妈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鱼汤对小熊说。

  “我才不要呢!这么难吃的东西,你们天天煮给我吃,可我喜欢的东西,你们却说那没有营养!”小熊气呼呼的,一边说,一边把一大堆薯条塞进嘴里。

  “唉,你这孩子......”熊妈妈说着,抹了一把汗。“我们这么说还不是为了你好。”

  “哼!既然为我好,那为什么不让我吃我喜欢吃的东西!”小熊继续蛮不讲理地大吵着。

  熊妈妈转过身,又叹了一口气。小熊哪里知道,为了这碗汤,熊妈妈在厨房里忙了一个下午。

  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阳光从洞口射进山洞,像闹钟一样把小熊惊醒了。

  小熊一起来,就忍不住的火大。

  “我的裤子呢!”“我的早餐呢!”“妈妈你快点!我今天还要出去玩呢!”

  经过一个早上的折腾,总算一切都准备好了。小熊蹲在山洞门口穿鞋子,里面又传来妈妈的声音:

  “中午要记得回来吃饭啊!”

  “知道啦知道啦!”小熊不耐烦地回答着,带着一肚子的不满出了门。

  小鸟啾啾的叫着,仿佛在歌唱好心情。小熊漫无目的地走着,一面踢开路上的小石子。

  小猴怎么还不来呢?小熊担心着,早就把要回家吃饭的事抛到了脑后。太阳渐渐爬到了头顶,炎炎的烈日热得它直喘气。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它想,朝树林深处走去。

  天慢慢黑了下来,可是小猴还是没有出现。小熊休息的那棵树上飞来了两只蝙蝠,它们在深蓝的夜空中飞来飞去的,使夜晚变得更加可怕了。小熊冻得瑟瑟发抖,真想念家里的小床啊!可是天这么黑,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本来就怕黑的小熊哭了起来。

  忽然,远处出现一点闪闪的火光。那是什么?小熊疑惑着,抱着一线希望朝那里走去。

  走近了,它看见一个大大的树洞,松鼠一家人正围着一个火堆坐在里面。

  “妈妈,我好冷啊!”最小的那只松鼠说。

  “过来,到这里来!”说着,松鼠妈妈拉过那只小松鼠拥在怀里。“现在不冷了吧?”

  “嗯!谢谢妈妈!我去玩了!”小松鼠眨眨眼睛,挣脱妈妈的怀抱,和哥哥姐姐捉迷藏去了。松鼠妈妈微笑看看小松鼠,拿起手中针线缝起被子来。

  小熊的鼻子陡然一阵酸。这样的情景自己仿佛也经历过啊!小熊努力回忆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或许这样的事情有很多,但自己却忽略了妈妈对自己的关心。唉,我还是走吧!小熊摇摇头,朝前走去。

  走着走着,突如其来的困意袭击了小熊。

  朦胧中,小熊看到几个模糊的身影。那些身影逐渐清楚,小熊看清了离它最近的那个人的五官。满脸的伤痕,尖尖的鹰勾鼻子,油腻的头发,一只眼睛瞎了,用黑色的圆圈挡着。啊!这不是......传说中的食人族吗!

  看见小熊醒了,那人奸笑了起来。

  “哈哈哈,来人!把它给我生煮了!”

  “啊!不要!”一瞬间,小熊想到了妈妈煮的鱼汤。它正在奇怪为什么生死关头了还在想这么可笑的东西,才发觉自己是想妈妈了。小熊挣扎着,可是手脚被人绑住了。“救命!妈妈!救命!”

  “没用啦!哈哈!你就等死吧!谁叫你不懂得珍惜!哈!”鹰勾鼻子说了一句奇怪的话后,立刻有人把小熊抬了起来,小熊乱踢着,看到不远处一口大锅里的水正在沸腾......

  “救命!”小熊声嘶力竭地喊着。

  “喂!喂!醒醒!”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咦?怎么......

  小熊挣扎着坐起来,发现自己坐在一棵树下,一只小兔子正跪在它身边。

  刚才的事是个梦吗?可为什么那么真实?

  小兔子说:“你刚才叫得像一只快要窒息的狗!”

  小熊没有生气它用了个这么难听的比喻。它现在只想家。这个夜晚变得特别的漫长。妈妈在为我着急吗?她在干什么?每个晚上她是不是也这样度过?

  “如果你没事我就走了。”小兔子说着,蹦蹦跳跳的钻进了洞里。

  小熊抱着双膝,抬头望着冰冷的月亮,心中一阵凄凉。近处,松鼠家已经熄了灯,均匀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它又想起了家,想起了温暖的床铺,想起了妈妈那碗充满着爱的鱼汤的香味......

  下起了大雨,小熊缩了缩身子,不知不觉地又沉沉地睡去。

  再次醒来时,天已经大亮。小熊打了个哈欠,太阳光照得它睁不开眼。小熊的头晕晕的,站也站不稳了。它突然听到一阵声响——

  “小熊——小熊——”有个声音在很远的地方呼唤它的名字。

  是妈妈!妈妈来找我了!

  “哎!我在这里!”小熊大声回答着,一边踉踉跄跄地爬起来,寻找声音的来源。

  “哎哟!”声音突然断了,好像妈妈踏了一个空摔跤了。

  小熊心里一凉,接着飞快地向前跑去。

  “妈妈!你怎么了?妈妈!你在哪里?”

  它跑的很快,路边的荆棘划破了它的皮肤,地上的溅起的水珠打湿了它的裤脚。它不断地摔倒,却不顾一切地一次又一次爬了起来。声音又响了起来。

  “小熊——小熊——你在哪里?”

  向左,向右,小熊不停地改变着方向,凭着直觉向前冲着。近了,妈妈一定就在这附近!小熊的脚步慢了下来,又穿过了许多的树,它终于看见了妈妈。

  她正背对着小熊,身上还系着那条脏兮兮的围裙。她的手掌红红的,是刚刚摔跤留下的痕迹。

  “小熊——”她焦急地喊着。

  “妈妈,我在这里。”小熊无力地喊着。

  熊妈妈欣喜地转过身来,看见脏兮兮、疲惫不堪的小熊。

  “小熊!”她高兴地喊着,飞奔过来,抱住了小熊。

  “妈妈......”

  从此以后,小熊懂得了去体贴别人,关心别人。最重要的是,它学会了怎样去爱。母子俩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字数:197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