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寓言故事(蜡烛和台灯)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一天,在杰克的屋子里,有一根蜡烛和一个台灯。

  杰克去睡觉了,快睡着的时候杰克听见蜡烛跟台灯吵起架来了,台灯对蜡烛说:“你看看你的光太弱了,还不如我的光,主人都不喜欢你,你那身子早就过时了,看看我,我是高科技的,主人是花重金把我买回来的。看看你,就连一分钱也不只。”

  蜡烛不服气,对台灯说:“你还不如我,我的只要用火一烧就能有很亮的光。你看看你,必须组装起来,然后再插上插座才能亮起光来。你那样太麻烦了。”

  台灯又说:“你的光太不好用了,虽然便宜,但是用几天就用完了。好不如我呢,我的光一用能用好几年。而且还有保证期,你根本没有保证期。我如果坏了还可以再修。你那个坏了跟们没法修。我的衣服还很好看,我的兄弟姐妹的衣服五颜六色的,而你只有一种颜色,红色。”

  蜡烛又说:“我如果坏了,还不用花钱修。直接用打火机一点,我的光就亮起来了。你坏了还必须花钱修,你看看我,都不用花钱。我什么都不用,就能自己站住。而你呢,必须安上一个牢固的东西才能自己站住。

  蜡烛跟台灯争吵得很激烈,都吵醒了在旁边睡觉的杰克,杰克起来说:“你们两个不要吵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处和长处,不要光看到别人的短处,看不到自己的短处。

(字数:4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