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火鸡的本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森林里,有这么一只火鸡——它不会游泳,不会飞……反正什么都不会,它难堪极了!

  一天,小羊对火鸡说:“火鸡!我和你去山的另一边玩吧!那儿花多,五颜六色的,非常漂亮!”火鸡听了低下头,说:“我非常想和你一起去,但是,我不会爬山啊!”小羊撇撇嘴,说:“那我还是找别人吧!”

  为了不让别人嘲笑,火鸡决定学一样本领,让别人对它刮目相看

  学什么好呢?想来想去,火鸡决定了:我要学画画!

  从此,火鸡每天拿着一根树枝在地上画。它看到鱼,就画鱼;看到鸟,就画鸟……火鸡仔细观察动物的表情、动作,一点一点地琢磨。早上画好了,晚上到自己的洞里再画一遍。所有的动物都能看到火鸡每天清晨画画的身影。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火鸡的画画技术突飞猛进,形态逼真!它在树上挂上一只刚画好的小羊,就引来成群的大灰狼在树下转;画一只老鹰,小鸡和小鸟都不敢接近。还有很多动物叫火鸡帮它画肖像。

  一天,森林里来了一只豹子,它很凶,经常抓小动物吃,森林里的动物居民们都讨厌它,但又怕它,可又想不出对付豹子的办法,它们想啊想,突然,小猴子说:“让火鸡画画吧,也许能吓走豹子!”火鸡说:“我去试试吧!”

  火鸡一连画了好几幅画,叫小猴子帮忙挂在树上。

  过了一会儿,豹子醒了,它觉得肚子饿了,想去抓小动物吃。可是,等它睁开眼睛时,看到前面有一只狮子,正向它跑来!它吓坏了,掉头就跑,一边跑一边叫:“狮子来了!快跑啊!”突然,它看到前面有棵树,就想爬上去,它想抓住树杈,可是抓不住,它想,这树怎么这么滑?正当它纳闷时,迎面走来一头大象,大象挥着长鼻子,两旁有两颗尖尖的獠牙,可怕极了。“这个森林太可怕了!”豹子说着,没命地逃跑了。耶!赶走豹子了!小动物们欢呼雀跃

  就这样,火鸡不但是画家,还成了救命英雄!

(字数:6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