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老巫婆和天鹅

作者:夏子云 阅读: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美丽的国度里,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那是个在森林深处的世界,普通人别说进去了,连看都看不见、摸也摸不着。

  这里住着许多天鹅,它们的羽毛就像雪一样白,纯净无瑕,如果有人幸运的能够到达这个地方,就会看见一群美丽的天鹅在碧清透蓝如镜面般地水面上缓缓游曳着,美丽的宛如幻境一般。

  它们拥有高贵的血统,甚至因为没有人类袭扰的原因全是纯种,这血统令它们拥有化人的能力,这显然是千百年来的积淀形成。

  突然有一天,来了一个巫婆,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与安详,自从她来了以后,就连天空也时常是紫黑色的,看起来可恐怖,令人,啊不,天鹅的心中不明不白地形成一种不安的感觉。

  “每天给我送一只天鹅来,不要想着反抗,你们是打不过我的,也不要想着拖延时间,每拖延一天,我就血洗一只天鹅的家庭。怎么选择,你们自己决定吧。”这是巫婆来的第一天说的话。

  许多天过去了,每天,天鹅群里都会有一些天鹅自告奋勇去做巫婆的牺牲品,回报这养育了他们的种族。族中长辈会挑选出最适合做给巫婆的祭品的天鹅,并且会多次确认它们的决心,以免伤害到一些后来又不愿失去生命的天鹅。

  在族长的刻意保护下,虽然族群的数量一直都在减少,但起码没有出现血光。在这一点上,族长还是很欣慰的。

  可是到了后来,在族群已经快要消失,只剩下一些幼儿、老人、残疾者和妇女的时候,族长急了,他身边的族群领导者也急了,可就在这时,巫婆又做出了一件令他惊惧甚至绝望的事情。

  巫婆抓走了几乎所有天鹅,就是为了炼制飞行灵液,真正拥有飞行的能力,顺便抽走天鹅神奇的力量,以便自己以后称霸世界。

  天鹅们被抓走时,就已经昏过去了。

  重新睁开眼时,眼前是个阴森森的大山洞,黑暗而潮湿,只有一点绿色的幽幽火光,勉强给这儿添加了一点儿昏暗的光线。

  巫婆正在搅拌一个大锅,里面的液体呈幽绿色,上面漂浮着天鹅洁白的羽毛,还有一丝血色没有被搅拌的和幽绿色融合在一起。

  大锅旁,有这些天来被抽去气血的天鹅,空洞的双眼茫然的看着前方。

  看着他们,族长一阵心痛。

  “我们集合力量,打败巫婆吧!就算死,也要拉他同归于尽!为我们族里的希望铺一条平坦的大路!”不知是谁吼了一句,大家的心情全被调动起来了,一丝希望在一颗颗绝望的心中蔓延,大家的情绪也变好了,乐观了。

  是啊!就算我们死了,能拉这恶魔下水,让留守的孩子、妇女、老人活下来,也算没有白死。

  当巫婆回过头来,大惊失色,金色的光芒散发,漂亮极了,破开了束缚他们的牢笼,蔓延着,照亮了大石洞。

  “冲啊!为死去的族人报仇,冲啊!”

  “集我天鹅全族之力,击败这恶魔!”

  命运女神似乎更眷恋天鹅这一边,在必死决心的影响下,它们化人,一波又一波朝巫婆扑去,使出浑身解数。在坚定不移的决心下,它们击败了巫婆,哪怕,她临死前用一把黑色匕首砍伤过几只天鹅,但天鹅们赢了!

  巫婆化为紫色雾气,消失了。

  而大锅里用来克制并炼化天鹅血气的力量也消失了,血气奔涌而出,落在每一具干瘪的躯壳上,令他们恢复了活力。

  天鹅们欢呼着,雀跃着。

  族长脸上露出欣慰的神色。

(作文字数:12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