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二狗子学垂钓

作者:于灵芝 阅读:

  初夏的一天,弯曲的山间小路上,跑来一个小男孩,扛着一根钓竿,拎着竹篓唱着山歌。

  走近一看,原来是二狗子。他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在阳光下忽闪忽闪的,好似两颗黑宝石。那高高的鼻子下,是一张樱桃小嘴。或许是因为过于高兴,那两只发髻耷拉了下来,边跑着边在后面摇摆。

  不一会儿,他跑到了池塘边,池塘真美!吃遍一颗颗高大的柳树像一位位勇士,保护着美丽的池塘,一阵风吹过,柳树又如一位美丽的姑娘,常常的头发随风飘动。柳树边,一丛丛翠绿的草长得茂盛,池塘后,则是几座青绿的山,连绵起伏。“哗”池塘里怎么了?哦,原来是两只透明的小虾正在摆胡须斗武呢!“咔咔”一只小螃蟹正挥舞着两只大钳子,展示它的力气呢!

  二狗子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情不自禁地找了一块长满青苔的大石头,赶紧坐了上去。接着,在泥土里挖了几只蚯蚓,串到鱼钩上,就站了起来,手臂用力一挥,鱼线被甩出去老远,湖面泛起了一圈圈涟漪。

  二狗子坐在石头上一动不动,两眼紧盯鱼标,手上拿紧鱼竿,就像一座雕像一样,静静地等待着鱼的上钩。

  这是,一条小鱼看见了美味的大餐就在眼前,立刻游了过去。二狗子一看这情景,乐了,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漏出两个小酒窝,好像在说:“小鱼儿啊!小鱼儿,你今天是跑不了了,让我把你带回家,成为我的晚餐吧!”说干就干,当鱼又在津津有味地吃诱饵时,二狗子拼命一拉,小鱼受到了惊吓,丢掉食物,像脚底抹了油似的,一下子游出去老远。

  二狗子见鱼跑了,气得嘴巴都歪了。他直跺脚,嘴巴里不停嘀咕着:“谁叫你跑了的!谁叫你跑了的,晚饭都做不成了!”于是,他重新在泥土里挖了几条新鲜蚯蚓,串上鱼钩,把鱼线甩出去。

  还没过一会,一条大青鱼也见到了“美餐”,快速地游过去。这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位书生。他头戴草帽,身穿白色长服,背着一个行囊袋子。他很着急,提了声音,问二狗子:“小朋友,请问‘桃花西村’该往哪条路走?”二狗子把食指紧放在嘴唇边,并招手示意先生过来。先生听懂了,缓步走过去。二狗子在先生耳边轻声说了几句,先生非常感激,谢过后就走上了左边的山道。

  突然大鱼吃到了鱼饵,二狗子想提起来,但有了上次的惩罚,爷爷又说过要等鱼完全把标咬沉下去,才能提。过了一会,鱼标完全沉了下去,二狗子提鱼被提了上来。

  转眼间,太阳西下,二狗子也钓了满满一篓,他高兴地回家了。

  (字数:941)

  作文评语:文章写得不错!小作者能在诗意的基础上展开想象,抓住人物外貌、动作、神态等,刻画了一位真可爱的孩童形象。习作语句通畅。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