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崂山道士的传说

作者:王梓慧 阅读:

  从前,有一个人他听说在一座叫崂山的山上有道士,他们都会法术,他很感兴趣,想去学法术。

  终于有一天他下定了决心带上了水、吃的等生活用品就去崂山了。在去的路上有一次,他遇到了成群的野狼,把他逼到了树上,等到第二天天亮了,狼群才散去。还有一次,老虎张开血盆大口,想把他吃掉,他慌忙从口袋里拿出吃的喂老虎,等老虎吃饱了,才跑掉。就这样他穿过了一个个村庄,穿过了一片片森林,终于找到了崂山。

  他找到了道观,看见一个小童在门口坐着,于是他赶忙跑过去,问道:“请问这里有没有会法术的道士?”小童想了一会说:“嗯,是有,我师傅就会法术,但他从来都不教外人。”那个人想了一会,就说:“那你进去跟你师傅报告一下。”于是,小童就进去了。

  过了一会,小童便领着那人进去了。那人使劲求道士教他法术,但道士却说:“你在这过一夜,你就回去吧!”但那人第二天没走,而是按照道士的要求干起活来,这一来,小童倒是可以歇息了。

  过了很久,道士终于答应了那人的请求,便教他了穿墙法,那人很快就学会了。临走的时候,道士告诉那人,如过你有想去偷东西,那么,法术就会失灵,告诉他之后那人便走了。

  他一回去,就得意得不得了,在别人面前摆来摆去,那些人也挺惊奇的,他怎么会穿墙法呢?

  有一天,他突然犯起了偷东西的想法,“如果我去别人家偷钱,别人不知道,那不就好了吗?于是,找了一个富人家,用穿墙法穿了过去,拿好了金币,想穿过去,但只听“咚”的一声他撞到了墙上,法术失灵了,那家人听到声音后,就进来把它抓住了,送到了官府,路上碰上了崂山道士站在路边,他就高声冲着崂山道士喊:“为什么我的法术失灵了?”崂山道士告诉他,“因为你用法术做坏事,所以法术失灵了。”他很后悔的被送到了官府,关进了大牢。

(作文字数:7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