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松鼠历险记

作者:林其锋 阅读:

  松鼠拉奇是居住在森林里的小动物。它对外面的世界非常好奇,所以,它决定出去探险。

  早上,拉奇早早起床,收拾好东西后,它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探险了,我想您一定是支持我的。”妈妈说:“我知道阻止不了你,你可得在路上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安全返回来与我们团聚。”拉奇点点头,像箭一般冲出了家门。阳光透过绿叶撒落一地斑驳的影子,拉奇走在这影子密布的路上就像穿行在有趣的万花筒里。

  走了好长一段路,拉奇觉得非常渴,它就跑到小河边去喝水。突然,从河里泅出来一只螃蟹,顿时把拉奇吓得两眼直愣愣的,差点儿摔倒了。螃蟹横行霸道地扯着嗓门说:“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想要喝水,交出一点东西。”小松鼠拉奇已经很渴,喉咙里就像久旱的土地干得要皲裂,没办法只好把自己带的坚果(干粮)交了出去。喝完水后,小松鼠浑身舒坦,一下有了精气神,继续蹦蹦跳跳赶路,它这么一走就走了10个多月。

  季节不断变化着,百花开的春天过去了,烈日炎炎的夏日过去了,秋高气爽的日子也过去了。有一天,他站在路边说:“冷死我了,现在又没食物,难道我就要这样死去了吗?”原来,已经是冬天,它身上的皮毛因为营养不良已经稀稀拉拉了,加上自己的干粮被螃蟹勒索走后,一路上苦寻食物,也是饥一顿饱一顿的,所以松鼠体力渐渐弱起来。没过多久,拉奇便昏迷在了路上。

  等拉奇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死,自己在一个锅里,里面的水,不,应该是汤,是热的!这时候跃来了两只黄鼠狼,原来自己被抓了。这时的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啦呼啦,锅底的火苗子都被吹偏了。拉奇哭着求道:“黄鼠狼大哥,您两位就放了我吧,我个头小肉又少,吃了我,您俩没好处,还落个杀生的罪名!”黄鼠狼不耐烦地说:“少废话,不吃你才对我们没好处。”另一只黄鼠狼也阴阳怪气地附和着说:“就是。”

  拉奇于是绝望了。突然,它看到了锅两旁的树,拉奇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它瞅着黄鼠狼走神的当儿,憋住了劲,飞快地蹦出锅,爬到树上。接下来的几天,黄鼠狼一直穷追不舍,不过还是让拉奇跑了。

  后续的几年里,拉奇遭遇了各种各样的困境,但它都想千方设万计摆脱了。它在探险的过程中,吃一堑长一智,增长了能耐,磨练了意志,还学到了很多家里学不到的东西,在生活中已经能够独挡一面。

  几年后,拉奇回到了森林。森林里树木茂盛,各种野花竞相绽放,一阵阵风吹过,空气里弥漫着香味,拉奇抽缩着鼻子,赶本似地嗅着家里的味儿。它高兴地见到了自己的家人。后来,它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了一本名叫《松鼠历险记》的书,里面写了这几年的许多可歌可泣的事。它说:“这几年里,我经历了许多事情,人生观大大改变。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只要永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

(作文字数:10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