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绝密信背后的秘密

作者:廖艺鑫 阅读:

  在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夜晚。一位小和尚孤零零地站在雨中,因为又一次考试不及格,心情异常低落,真是悔不当初啊!这时候,老方丈出现了,他用一支飞镖告诉了小和尚他可以补考的消息。补考的内容是:将一封绝密信送到指定的地方去。

  收到补考信后,小和尚喜出望外,心想:“我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便回禅房收拾包裹,然后上床休息,准备第二天上路。第二天,小和尚天没亮就起床,他戴了顶帽子,背上根铁棍上路了。一路上,小和尚都异常兴奋,不一会儿就来到的奇险无比的赤龙山。赤龙山的山路越来越窄,走着走着,出现在小和尚面前的是一道峭壁。小和尚只能侧着身体,后背紧紧贴着石壁,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前挪。小和尚看着脚下的万丈深渊,不禁直冒冷汗,过了许久,终于走出了悬崖峭壁了。一路上真是惊险无比,小和尚心想:“太恐怖了,差点死无葬身之地了。”

  顺利走过了峭壁,小和尚轻松了许多,觉得肯定不会再有比这更惊险的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更惊险的还在后面呢。

  小和尚哼着小曲继续前进,走着走着,突然,小和尚脚下出现一条红线,旁边有块木牌。小和尚走近定睛一看,上面写了“超过红线,必死无疑”几个烫金的大字。小和尚半信半疑,刚想跨过去,有一只青虫跨过那条红线,忽然,几只箭射过来,瞬间虫子就死了。小和尚看看这情景,再看看不远处的煮人锅,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这里有那么多的骷髅了。小和尚心里有点畏惧了,但它想想他的考试,坚决不退缩。只见他健步如飞地越过红线,跑进了食人族领地,只听见身后传来“嗖嗖嗖”的声音,此时的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终于,又一次死里逃生,顺利过了死人谷。看着身后成千上万支箭,小和尚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呢!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小和尚把绝密信交给收信人。收信人给了小和尚一个盒子。小和尚想:“这里面肯定是个大秘密。”回到庙里,小和尚立刻把盒子交给方丈。方丈说小和尚及格了。正当小和尚沉浸在考试过关的兴奋之中时,他看到老方丈从盒子里拿出一只叫花鸡,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此时的小和尚真是哭笑不得,想:“没想到我经历千辛万苦,原来就是买一只叫花鸡啊!”

  (字数:853)

  作文评语:本文结构合理,行文思路清晰。开篇的环境描写很好地衬托出了小和尚当时失落的心情,出发前的准备描写体现出了小和尚对此次来之不易的补考机会的重视。文中对小和尚两次遇险时心理活动描写很贴切。故事的结尾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但是小和尚坚持不懈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