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做人要正直

作者:佚名 阅读:

  一天早晨,童话小镇的天气格外好,太阳慢慢长起,照耀着小镇,小鸟睁开睡眼,伸展着翅膀。挺拔的白杨像健壮的青年舒展的手臂;草丛从湿润中透出几分幽幽的绿意。

  早晨美极了,太阳照耀着菩提树顶,这些树在秋天的的清鲜的气息下,已经渐渐发黄了。宽广的湖面静静地在阳光下闪耀着。睡醒了的天鹅从长满湖岸的短树丛下庄严地游了出来。

  同样,在此时,童话小学,开门的铃声打响了,同学们涌蜂而上,终于挤进来了。

  班上的捣蛋大王熊熊来了,它打开书包准备交作业时才发现自己忘写了作业,这可怎么办呢?老师可在昨天就说了,如果没有写完作业就要一个星期在校门口罚站。“那可多丢人啊!”熊熊想,“可又该怎么办呢?”

  快上课时,熊熊对它的组长——红狐狸先生的儿子小狐说:“喂!我作业忘写了,待会儿老师查作业的时候,不要说我,听见了吗?不然有你好看的!”小狐转了转眼珠,便说“可以倒是可以,只不过……你总要给我什么报酬吧?”熊熊瞪了一眼小狐,小狐边说:“你要是不给,那就算了吧……一个星期都要在校门口罚站,可是很‘光荣’,很令人‘羡慕’的事啊!”

  小狐说完,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就要走,熊熊怕丢人,就连忙抓住小狐,从口袋里掏出2袋饼干和几个玩具飞机递给小狐,说:“这些够了吧?后面的事情,就拜托你了。”小狐一把接过东西,奸笑一声,说到:“当然。”

  熊熊以为这件事就完了,可这一切全被班长小白兔欢欢看到。

  上课后,老师开始查作业了,查到小虎这一组的时候,小虎乖巧地说:“没有情况。”欢欢连忙站起来说:“老师,小狐骗人,熊熊的作业根本就没做完!”老师把熊熊的作业本打开,里面空白。在把事情的经过了解完后,老师狠狠地批评了小狐和熊熊,教育它们做人要正直。

  同学们,做人一定要正直,千万不要像小狐和熊熊一样犯这种错误哦!

(作文字数:7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