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聪明的毕加猪

作者:肖晓茹 阅读:

  在沙如金子的沙滩上一股咸咸的海腥味随着海风迎面扑来。在这阳光明媚的午后,很适合晒日光浴。在两棵椰子树的中间就有一只这样做的小猪。那是一只毕加猪,他用两棵椰子树之间的空隙给自己做了个蓝色的吊床,很惬意地在上面晒着日光浴,睡着甜甜的午觉。生活真美好啊!

  在这片沙滩上还有一只调皮的猴子,他每天都在想怎么捉弄别人,逗自己开心。那只只想着自己立场的猴子,不知怎的,爬上了毕加猪做吊床的其中一棵椰子树。他动作很快,行动灵活,不一会儿就爬到了椰子树的顶部。在翠绿的椰叶下,他摘了一个椰子,笑了一下,那笑得不怀好意。正在睡午觉的毕加猪突然张开他那大大的眼睛,看到那个笑。毕加猪有个不好的感觉,死死地盯着猴子看。果然,那只猴子举起手中的椰子,朝毕加猪重重地扔了过去。“碰”地一声重响,毕加猪被砸了个双眼冒金星。猴子在树上哈哈大笑。此时的毕加猪气愤不已,它想着爬上了椰子树,摘了个巨大的椰子,砸向那只可恶的猴子解解恨。毕加猪走向那颗椰子树,慢吞吞地往上爬着,显得有点笨拙。爬了许久,快要接近猴子时,毕加猪重重地掉下来,摔了个鼻青脸肿,毕加猪更是恼怒了。

  而在沙滩的另一边,毕加猪的好伙伴粉心猪与蝴蝶兔正在开心地烤着鱼。突然大灰狼与红狐狸气势汹汹地来到了粉心猪与蝴蝶兔的烧烤摊边。大灰狼嘴里叼着一只香烟,耳垂上挂着一个大耳环,一看就是来者不善。大灰狼烟头一喷,大吼一声,将粉心猪与蝴蝶兔赶走了。大灰狼与红狐狸坐到了粉心猪与蝴蝶兔的位置,舒服极了。红狐狸还拿来个烤鱼给了大灰狼吃。看着这一幕,毕加猪更加气愤了!

  毕加猪看看椰子树上的那只猴子,又看看烧烤摊中的“火红石头”,心里出了一个想法,脑光一闪,一个主意出来了。毕加猪慢慢地靠近了烧烤摊,手里拿出一个树杈,心想着把碳一丢,砸向了猴子,谁叫他那么可恶!可偏偏那石头直接略过椰子树上的猴子而是落在了身材强壮的大猩猩身旁。一看到如此,毕加猪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大猩猩用手拿开脸上的墨镜,鼻子一闻,一股烧焦味真的好臭。大猩猩手忙脚乱地拍打着屁股,两眼变得通红,它捶胸顿足的,震得天地乱动,两棵椰子树上的椰子都掉了下来。大猩猩扑完火之后,双眼红红地盯着毕加猪他们,想找出那个凶手。见此情形,毕加猪心想:完蛋了!这个大家伙会揍扁我的,不行,我得想个办法。毕加猪的危急关头,灵光一闪,有了。只见毕加猪把手指向了大灰狼与红狐狸他们。大猩猩愤怒不已,迅速地跑向大灰狼他们,不一会儿,背后便传来了大灰狼的阵阵惨叫声。

  “毕加猪,你的这一招真是妙啊,不仅赶走了大灰狼,自己还躲过了一劫,一石二鸟!”粉心猪忍不住地夸赞道。麻烦解决了,他们又继续烧烤,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字数:1083)

  作文评语:文章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有趣,清晰严整的结构,总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从中可以看出你平时一定阅读了不少文学作品,也展现出了你扎实的语言功底,老师真为你高兴,继续努力哦!(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