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的伙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蝴蝶的伙伴是花朵,羊儿的伙伴是草丛,鱼儿的伙伴是大海,白云的伙伴是蓝天,如果你问我的伙伴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一本书!

  书,把我带进了一个个童话世界,让我认识了那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青蛙王子,还有那善良的灰姑娘以及凶恶的大灰狼。书,和我一块游览了世界各地的名川大河,名胜古迹,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书,它使我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做人要学会与别人分享,只有懂分享的人,才能真正懂得生活;做人要谦虚,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低下头做人,才会发现另外一片天地;做人要有勇气有自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两强相遇勇者胜,勇气是我们成功的重要武器,踏着勇气的阶梯,每个人都可以到达星星的故乡;做人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人生的道路上,深深浅浅的脚印踏出的小路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道路,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天才,就像爱迪生所说的“天才只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其实我以前也是不爱看书的,每次看书只是应付老师布置的作业,看了十分钟,我就问妈妈;“时间快到了吗?”妈妈也总是笑我:“你这也叫用心看书吗?明明是在等时间。”即使认真看了,我也是囫囵吞枣,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根本不去想作者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只要看完了就行,里面的好词好句也是无暇顾及,根本不去品味。有一次,班里举行课外知识竞赛,一向成绩很好的我,这次居然什么奖也没拿到,老师说我课外积累的东西还不够,听后我感到非常惭愧。回到家里,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多读课外书。于是我便打开一本书聚精会神地看起来,渐渐地,书不像我想象中那么无聊,其实书还挺好看的。从此,我就变得爱看书了,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先把书包一扔,拿起一本书就看起来,直到吃晚饭了,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晚上作业做完,就拿起书看,直到晚上九点半。经过我的努力,第二次课外知识竞赛我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从这次经历我深深体会到读书的“味道”。

  书把我从一个小小的天地带到五彩斑斓大千世界。莎士比亚说得好:“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不但能让人更有知识和智慧,而且能催人真正成长。以后我一定多读书,读好书,永远做书的好伙伴。

(字数:8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