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最后的一棵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里曾经是一个个葱郁,热闹的大森林。清晨,天蒙蒙亮,小草、小花、树木都睡醒了。看!小花的叶子上还沾着露珠呢!瞧!树木一棵一棵的,郁郁葱葱,挺拔秀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鸟儿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美妙的小曲儿,小动物们正互相嬉戏玩闹着!

  可现在,这是一个冷清,草木稀少的森林。几十年过去了,我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不知怎么的,人类来游览参观我生长的森林,他们有的带着地图和电筒来到森林里观察。过了一个月,好多人类带着锯子等砍伐工具到大森林里来。“咔擦!咔擦!”我听到了锯东西的声音。一些私自砍伐树木森林的人类越来越多。一天,两天过去了,大多数树木被砍了。砍伐树木的人,砍倒了旁边的哥哥姐姐们,哥哥倒下了,接着姐姐倒下了,他们变成了一条条圆滚滚的木头。这片森林没有花没有草,什么都是单一的,孤独的。我非常伤心,我想问问人们“难道你们不知道没有植物,会发生泥石流灾害吗?”

  人们好像听到了我的诉苦声,当看到只剩下我这最后一棵树时,人们不再砍伐树木了,可能是因为觉得没有树木不美观了吧!大家都拿起小树苗,为光秃秃的森林种下了树木。四五个月过去了,种下去的小树苗长得那么葱郁。十年,二十年,那些小树苗长成了参天大树,森林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让我们珍惜大自然。 

(字数:5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