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红色的海洋(五星红旗)

作者:陈诺 阅读:

  外国语学校五(4)班  陈诺

  爸爸参加国庆60周年群众歌会,带回一面精致小巧的五星红旗。我小心翼翼把小红旗插在我的书桌旁,顿时,整个房间似乎变得更加温暖而明亮。

  爸爸说,红旗是祖国的象征,红色象征革命烈士的鲜血,五颗五角星象征着全国人民大团结,红旗需要我们每个人用生命来呵护。我笑着说,我知道,学校每天都会升国旗,每当我们敬上队礼,看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心中都会增添一份对于国旗的理解和对于伟大祖国的自豪……

  红旗象征着胜利。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冒着枪林弹雨,抛头颅,洒热血,一次次将红旗插在敌人的阵地上,换来了祖国的解放。新中国建设时期,亿万劳动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将红旗插在三峡大坝、插在青藏铁路、插在荒滩戈壁……迎来一个又一个伟大工程的胜利竣工。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运动健儿们一次又一次让国旗伴着雄壮的国歌升起,创造了中国体育新的辉煌。

  红旗体现着顽强。“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无数人失去了亲人和生命,一栋栋房屋变成了废墟,一条条道路塌陷,在这危急的关头,又是红旗带给我们希望。在红旗的指引下,我们忘记了灾难带来的恐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个生命。红旗所到之处,祖国人民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这一切深深感动了全世界。

  红旗展示着强大。当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进入太空时,当翟志刚在神舟七号上首次实现太空漫步时,当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实现绕月飞行时,我们在电视画面上看到最醒目的是我们的国旗。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日新月异,祖国的伟大成就令世界瞩目。我们的祖国更加强盛,我们生活更加富裕,老人小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爸爸说,在今年国庆时,我们的每条大街、每个商铺门前,甚至路上行驶的汽车上都会悬挂国旗,届时,我们满眼看到的都是红色。我兴奋地对爸爸说,那我们就争做一滴水,融入这幸福的红色海洋!

(字数:74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