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妈妈的目光

作者:姚一格 阅读:

  “你到底想怎么样?”妈妈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愤怒,两眼射出了电流,好像要一口吃了我。看来我和妈妈的约定要泡汤了。

  那天,我和妈妈有个约定:假如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积攒到一百颗星,就送我一辆梦寐以求的帅气山地车。刚刚开始我劲道十足,每天抢着干家务,利用下课时间看课外书,上课好好表现……妈妈看着我的星一点一点的增加,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微笑地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鼓励,仿佛在说:“表现不错继续努力!”我像加满了油的汽车,开足了马力向前冲!

  可是好景不长,我渐渐松懈了,把这件事忘得九霄云外。有时一天连一颗星都赚不到。在学校里的表现也不好,时不时要扣几颗,不但没加星,要倒贴成本。每天晚上妈妈和我都要玩大眼瞪小眼。那天我又犯错了,妈妈由愤怒变为生气,看着我的加星本,冷笑着说:“再不好好表现,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就要离你而去!”那眼神就像一把锐利的刀,有指责,有鼓励,还有讽刺,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我后悔不已,含着泪,向妈妈立下军令状:假如再犯错就把所有的星扣光光。她的眼神略带一丝疑惑:真的吗?妈妈惊讶地看着我,似乎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随后又赞许地点了点头,好像在说:“那就继续努力吧!”妈妈阴云密布的脸上闪过了一丝笑意,我暗暗想:还有没几天时间,我得好好努力。

  我又像拧紧的发条,飞快地运转着。我突然发现来不及了,一天8颗星谈何容易。我急得都快哭出来了,最后像泄了气的皮球向妈妈请求:“妈妈,我放弃,重新再来过吧!”妈妈坚定地看着我,温柔地说:“重来岂不可惜?不试过,怎么知道一定不成功呢?”我鼓足了气,终于实现了梦想。

   “你成功了!”妈妈兴奋地看着我,那充满了喜悦的眼神让我想起了她的话:儿子不要轻言放弃!

  (五2班  姚一格)

(字数:6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