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爱就大胆就说出口

作者:朱帅锦 阅读:

  这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是,老师却布置了一个不平常的作业――勇敢地对自己的亲人说一句“我爱你”。

  要知道,这可是一个让人万分棘手的作业。做吧,这太让人不好意思了;不做吧,签字本上白纸黑字写着,铁定逃不过去,实在让人进退两难。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眼看就要到睡觉时间了,再不说就来不及了!百般无奈之下,我一边挪着步子,一边构思着怎样对妈妈说出这难以启齿的三个字。不知不觉,我已到了妈妈的工作台下。

  在经过N次深呼吸后,我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可刚刚的勇气却不适时宜地溜之大吉,害得我不知所措地呆在那儿,倒像是被妈妈罚站的孩子。而妈妈似乎没有发现我的到来,仍旧“咔嚓,咔嚓“不停地挥舞着剪刀裁剪布料。也难怪,这两天为了国庆大假能陪我,妈妈每天加班加点,受苦受累,差不多快累疯了,整个儿一机器人。看着妈妈这拼命干活的架势,我忽然心酸起来,心疼起任劳任怨的妈妈。她这样的拼命,还不是为了我?如果没有我,妈妈是不是就不用这般劳累?如果没有我,妈妈是不是就会更心疼自己一点?如果没有我,妈妈是不是更年轻、更漂亮一点?妈妈把她一切的心血都凝结到我的身上,却把自己给忘了。想到这儿,我不禁又悄悄回房了,生怕打扰了妈妈。

  又过了一会儿,我想着妈妈也该休息了吧!于是,我又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门,但裁剪台上那刺眼的灯光分明在向我诉说妈妈的辛劳。我想给妈妈一个幸福的惊喜,也好让她提提神,她也太缺睡眠了!于是,我一个鱼跃飞身跳到了妈妈的身旁,轻轻地说了句“老妈,我爱你!”眨眼间,一切都停了下来,时间也好像停止了奔跑,静静地看着我们。

  “妈妈好激动哦!”一个激动得变了调的女高音,划破了这短暂的寂静。“好多年都没人说爱我了耶!”妈妈又兴奋地尖叫起来,这下,轮到我愣了,没想到我短短的三个字就足以让妈妈如此地兴奋!但容不得我再想什么,妈妈就送来了一个紧紧的拥抱。猛然间,我发现妈妈的脸不再苍白了,喜悦的她脸上漾起了一圈圈红晕。尽管她的鱼尾纹更深了,眼袋更厚了,但丝毫掩盖不住她那发自内心的喜悦,此时的她,身上闪着最美丽的光芒,我知道的,那是母性的光辉。   

  过了许久许久,妈妈那双温暖的大手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我,但眼里分明有亮晶晶的东西在闪烁。

  现在,我知道,妈妈也知道,我们相亲,我们相爱。爱就大胆说出口吧,让爱你的人同样爱你!

(字数:9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