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藏在竖笛中的秘密

作者:曾灵娉 阅读:

  每当我看见那只修长光滑的竖笛时,总会想起那个美好纯洁的秘密,和散落在我童年时的那些花儿。

——题记

  当我发现自己的竖笛又不见了的时候不禁欲哭无泪。多少次了?至少不下三次。妈妈对我上次弄丢竖笛的斥责还萦绕在耳际。我这心里不仅更愁了。

  我皱着脸,趴在桌上不住地叹气,坐在前桌的小A,小B转过身来:“怎么了?”我告诉她们我的苦恼。两人的眼神由吃惊转向无奈,我托着腮,瞥向远方,想着应对的方法。小A,小B是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小A是个有着银铃般的笑声和明亮的眸子的爽朗女生,小B却是笑起来只露八颗牙齿的乖乖女孩,可两人的关系却好得令人吃惊。

  小C蹦跶着跳过来,洒落在她头上的阳光摇晃着,显然她已经听说了这件事,她拍拍我的肩,似乎想说些什么,却被小A、小B一把拉去讨论。没办法,我只好戳了戳前方的小B,想向她借一点钱。谁知小B、小A、小C异口同声地说:“不行!”我有些讶异也有些失望,但终究没多问。

  回家路上,我踩着自己的影子,一步步挪回家去。突然看见小A三人在一个文具店前鬼鬼祟祟地徘徊,我绕到她们身后,突然一拍小C的肩膀:“干嘛呢?”小C被吓了一跳,有些支吾地说:“没,没什么。”我更加疑惑了。

  第二天一早,我来到教室。窗外春风轻轻吹拂着,阳光正好。教室里空无一人,就连平时来得最早的小B也不见踪影。我回到座位,一只崭新光滑的竖笛赫然躺在桌子上。旁边静静地躺着一张纸条:三女侠送。顿时,什么东西以极快的速度在我脑中冲撞着,那些零星的片段在我脑海中渐渐拼凑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不自然的小B,支吾的小C,徘徊的三人。啊!我明白了!顿悟之时,我拿起竖笛,轻轻抚摸,一股暖流从指间传向心扉。一缕阳光从窗口斜射进来,门边露出一点裙角,在风中轻轻飘动……

  每当我用那只竖笛吹出婉转的音乐时,我明白,流淌在那音乐中的不仅是一个令人感动的秘密,还有那些美丽的花儿。三个女孩,一个秘密,一段友谊,一份纯真。岁月泛起时光的涟漪,当我老去时偶尔回忆起,总会想起藏在竖笛里的那个秘密,那些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字数:8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