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动人的微笑(老师的微笑)

作者:曾灵娉 阅读:

  我们不会忘记是我们的不懂事染白了您头上的青丝;我们不会忘记是我们的顽皮给您眉梢又刻上了许些细纹;我们不会忘记在我们的青春岁月中有一位老师拥有世界上最动人的微笑很用力地爱着我们。

  夏季,炎热难熬.聒噪的蝉鸣撞击着耳膜,空气里弥漫着浮躁的气息。您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手中拿着备课本。您把备课本摊开在桌面上,准备上课。吴老师看见您精心准备的备课本便拿起给我们看,您工整的字迹仿佛触动了大家的心弦,大家都默不作声。而您却有些失措,脸上的红晕漫开来,嘴角的弧度慢慢放大。吴老师让我们向您的敬业精神学习时您再也藏不住笑意,伸手要拿回备课本。看见您有些失措而又羞涩的微笑,大家也都忍俊不禁。其实您知道吗?您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您眼中明快的笑意和有些羞涩的表情真的很美,您和斜射入教室的阳光一起构成了一副朴素而真实的图画。那个炎热的夏日,您的笑容如一丝凉风平静了我们浮躁的心。

  秋季,枫叶遍地。在那红叶翻飞的季节,我来到您办公室,想问您下节活动课您是否有空。您的影子被夕阳拉得长长的,您用手撑着头,坐在座位上批改作业的身影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显出些疲惫。我走到您身边,看见您略带倦意的面庞,轻声问道:“下节活动课您上吗?”您点点头,用手捏了捏眉心:“恩,一会儿去。”我有些担心:“您看起来很累,要不要休息一下。”您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有些吃力的扯出一个微笑:“没事儿。您那个微笑似乎在一瞬间将整个世界染成金黄色,绚烂得让我有些睁不开眼。那个秋日,您的微笑绚烂得超过所有丹红的枫叶。

  冬季,寒风凛冽。同学们在操场上跑着步,呼出的气提氤氲在空气里,化作一团团雾气。脚步沉重得再也迈不开,下肢似乎再也承受不了身体的重量。突然,您出现在旁边。大家用尽力气喊道:“翟老!“您微微一笑,眸底盛满了鼓励与信心。您那个笑容如冬日的第一缕阳光,温暖了所有人的心扉。脚步声再次变得整齐而有力,您那个微笑给我们的动力牵引着我们,告诉我们——永不言弃。

  我们会成长,也许也会遗忘,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有一位老师拥有世界上最动人的笑容,用尽全力地爱过我们。

(字数:84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