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让我一生不能忘记的一段话

作者:李雨珂 阅读:

  在我的生活中,令我不能忘记的话有许多,我常常把它牢牢地记在头脑中。比如:数学老师经常给我们讲:“同学们啊,抄别人的作业是不对的!这样不但没有名白题的意思,还没有吸收到知识!”爷爷经常对我讲:“撒谎的孩子是坏孩子,一个谎言只骗得了时,但骗不了一世,总有一天是会露馅儿的!”语文老师......

  在那些让我不能忘记的话中,只有一段话令我永远都不能忘记,那是病倒在床的爸爸给我讲的。每当我不听话、被老师批评、考试考差了的时候,我就会想起爸爸说的那段话,总觉得对不起爸爸,心里就像把五味瓶打到了一样,酸、甜、苦、辣、咸,都从瓶里流了出来。

  爸爸三十三岁那年,患上了一种怪病。不,不应该是一种,而是接二连三的病。爸爸先得的是腰间盘突出,又被我和妈妈发明的“狗挠式”给按好了。然后得的是风湿病,关节痛得最厉害的时候甚至连筷子都拿不起来。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夹江的医院都走遍了,都没有查出是什么病。后来到成都省医院去检查,得的是从非洲传过来的一种英文名的病。在爸爸疼痛难忍的期间他曾把我叫到床边,用沙哑的声音说:“雨珂,怎么办啊?你这个没用的爸爸现在就要死了。”“爸,我不许你说这么丧气的话。”我的话打断了爸爸的话。“不要说,听爸爸把话说完了你再说。如果爸爸真的去了,你长大后,家人就要靠你养了,你要供他(她)们安稳地生活。怎样才能找到钱呢?当然不是去偷、去抢,而是靠自己的双手取得。你现在还小,你的任务就是好好完成学业,而不要一天到晚只想着吃、喝、玩、乐。完成了学业后就不能靠家人养了,反而家人就要靠你养了。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好好孝敬家人,好好照顾妹妹。”爸爸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还是不禁滚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向坚强的爸爸流泪。而我无话可说,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自从听了爸爸的那段话后,我一直在想:爸爸自己的病那么严重,还一直为儿女的未来找想。我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孝敬我的长辈们,做一个能让爸爸放心的好孩子!

(字数:8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