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生死边缘的母爱(关于狗狗)

作者:张淏森 阅读:

  那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回我的老家——周至,探望爷爷、奶奶。

  汽车在公路上飞驰,不长时间,就到村口,远远地就看见爷爷、奶奶、大伯,早已在门口迎接我们。一下车,我便一个箭步冲到了一家人面前,扑进奶奶的怀里,大家说说笑笑,突然,人群中一个小脑袋钻了出来,我仔细一看,不错,就是逗逗。

  逗逗是奶奶家养的一只小白狗,炯炯有神的眼睛被长长的绒毛半掩着,粉红色的舌头似乎装不到嘴里的一般,常常被“遗弃”在外面,当它在冬天的雪地中漫步时,常常会被人误认为小雪球。

  一看见它,我眼圈一红,不由想起了它的母亲——大白。

  几年前,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我正在家里玩,突然被一声狗吠吓了一跳,我寻声直奔卧室,推开半掩的门,眼前出现了一只高大、威猛的大黑狗,它的叫声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一看它,便知道来者不善。

  只见它冲向大白,摆出一副专横跋扈的样子。大白一见,后退三步,摆出拼力争斗的样子,但显然,大黑狗的目标并不是它,而是大白刚出生两个月的小家伙——逗逗。大黑狗猛冲过去,叼起逗逗,它的动作干净、利落,逗逗吓得浑身发抖,发出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叫声。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儿子的生命受到威胁,大白岂能袖手旁观,它冲向黑狗,使出了它的绝招——空中噬嚼,四脚用力一蹬,一下子“飞”到了黑狗上空,张开嘴巴,那张“虎口”正对喉管,唉!太可惜了,角度倾斜了一点,只咬到了脊背,不过,这也给了黑狗重创!

  黑狗一见,大怒!放下了狗仔,“飞”到空中,来撞大白。大白见势趴了下来,怒目圆睁,嘴里发出呜呜的叫声,当黑狗在它上空停留的那一瞬间,突然起跳,和那条让人厌恶的黑尾巴擦肩而过,大黑狗扑了个空,但大白毕竟体积只有大黑狗的四分之三,因此,大白不久便从上风转为下风,大黑狗的一次次扑咬,早已让大白血流成河,伤痕累累,但大白却丝毫不退缩。突然一旁的逗逗发出了呻吟声,这声音像是给筋疲力尽的大白的身体注入了神奇的力量,“轰!”地一下,腾空而起,较小的身体划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愚蠢、无知的大黑狗以为大白会再次使用空中噬嚼,便做出了向上扑击的准备,不过,大白的身体突然下坠,做出了一个完美的扑击动作,将那只可恶至极的黑狗扑倒在地,那只黑狗也许是被刚刚的猛烈撞击撞疼了,撕咬再也没有刚刚有力了,两只狗互相撕咬在一起,大白疼得浑身发抖,但仍死死不松口,直到黑狗停止了挣扎,一动不动。大白胜利了,我赶忙过去想抱起大白,可它却向我投来凄凉的目光,起初,我还不明白它是什么意思,当它倒下时,我明白了,它是祈求我们要把小家伙带好,让它茁壮成长!

  大白就这样离开了它的宝宝,是爱的力量让它战胜了强敌,是爱激发了它的潜力,一旁的我被它深深地爱打动了。

  (五年级  张淏森)

(字数:109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