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金鱼

作者:佚名 阅读:

  印象中的金鱼,总是披着俏丽的花衣摇着尾巴,在鱼缸中悠闲地游着。可我家这条“金鱼”,唉!说是金鱼,其实是我们在青岛游玩时,从海边的浅水滩抓回的一条黑色的小鱼。

  从到我家来的第一天,它就消极的沉入缸底,无论喂什么,它都不吃。全没了在海边水滩的敏捷速度和矫健身姿,也许换了新环境,还不适应吧?放心!这个舒适的新家一定会让你满意的。晚上,我正在安静地写作业,突然听见鱼缸里传来声响。我好奇地探头去看,缸底,那个黑幽幽,细长条儿的身影正在有力地撞击缸壁,发出“咚咚……”的声响,我很疑惑,为什么?

  连续几天,它都奋力撞击缸壁,即使已经伤痕累累,但它还是坚持着“咚咚……”我有点心酸了。

  终于有一天,那熟悉的声音在没有传出。一种不祥地预感袭上心头,我忙凑近细看,那黑油油挂着伤口的身子斜侧地漂浮在水面,眼睛睁得老大,怅然地望着屋顶,它死了。

  那坚毅的眼神使我恍然悟到:原来那执着有力的撞击声,是它对自由的理解。一个玻璃鱼缸怎能封锁住它的自由与梦想!没有自由的阳光,就没有争艳的花朵。没有自由的天空,就没有欢快的飞鸟。没有自由的花丛,就没有翩翩起舞的蝴蝶。这种精神让我意识到:它绝不只是一只金鱼。

(字数:4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