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环保”——节约是最大的环保

作者:佚名 阅读:

  结构提纲:

  题目:节约是最大的环保

  引论部分:提出中心论点——节约是最大的环保。

  本论部分:

  1.厨房里的综合浪费。(反证)

  2.小区常见的包电费:每月交钱,不限用量;以用量交钱。(对比论证)

  3.使用一次性筷子。(反证)

  4.回收废旧电池。(例证)

  5.种植森林。(例证)

  结论部分:我们要厉行节约。总结中心论点——节约是最大的环保。

  节约是最大的环保

  能源有所竭,资源有所尽。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媒、水、电,是用不完的吗?不是的。那么我们应该注重环保,节约就是最大的环保。

  我们要吃东西,在厨房里,我们就有浪费的现象。蒸饭之前,要洗米,可是好多人把洗米水哗哗地倒掉了。洗菜后,洗过几次的水也倒掉了。饭后洗碗时,水哗哗地流着,洗得快,浪费的水就少,洗的慢,浪费的水就多。虽然这些浪费微不足道,可是加起来就惊人了。如果有一家这样做,那么浪费的水足够装满一个电饭煲了。何况我们中国有几亿人,有几亿人家啊!每人把这些水留起来,要少费多少水啊!如果把洗米的水、洗菜的水、洗碗的水收集起来,用来冲厕所,那会节约多少水啊!

  我们离不开用电。小区有两种常见的收电费方法:一种是包月,每月交钱,用量不限;一种是直接按用量缴费。前一种造成了严重的电资源浪费,要知道电可是要烧煤的,无意中你就浪费了媒。后一种就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浪费。因为如果用前一种,我们就会想贪心,多用一些,将一些机器一直开着,反正每月交就是了。如果用后一种,你就会珍惜这些电,自然浪费就少了。

  餐厅里,我们总要用到筷子。有好多餐厅都是用木制的一次性筷子来给我们使用。这样会造成巨大的浪费,生意越火,浪费越大。制成筷子,要多少优良的木料,而用完一次就这么扔了,多浪费!如果我们用家里用的筷子,这样就可以循环使用,省多少木材!

  我们家庭里大多电器都是插电的,当然也有用电池的,特别是一次性电池。用完这些电池,我们应该把它们收集起来。一粒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0立方米的水,还可以毁掉一片农田。电池里的汞有剧毒,动物吃了会丧命。把这些电池聚集起来,可以少造成许多污染。这类电池还有剩余的电量,我们可以利用它来听半导体收音机等用电量低的电器。这样,就可以节约电池。

  总之,节约无小事。我们只要想办法,无意中就能节约许多资源。节约就是最大的环保。

(字数:9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