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花博之旅

作者:谢雨诺 阅读:

  10月18日,天气很好。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开往花博会的汽车,开始了一天的花博之旅。

  走进花博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博会的会徽,它的两边站着用植物拼成的“和和”、“美美”,这两个吉祥物可爱极了,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小组是往艺术馆的方向走的,一路上看到了许多鲜花,它们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红色的花,像火;粉色的花,像霞;白色的花,像雪……漂亮极了!有时,花朵随风摆动,就像是在舞蹈。还能看到几只小蜜蜂停靠在花朵上采蜜呢!站在桥上向下望,真是太美了!水面上泛着碧波,茂盛的大树、青翠的小草都倒映在水面上。站在桥上,微风轻抚我的脸颊,还带着一丝花香,令人陶醉。还有那活灵活现的海豚、小羊,我实在佩服园艺师的技术和中国人民无限的创造力,竟能剪得这么像!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艺术馆。刚走进艺术馆,我们就发出一阵赞叹,刺绣、水晶、陶器……一件件都那么精致。特别是那用玉雕成的白菜,看上去晶莹剔透,我很是喜爱。它被横放在乌木架子上,雕刻得极其细致,连叶脉都清晰可见,简直没有一处不像真的。玉白菜看上去给人一种荣华富贵的感觉,其谐音也为“遇百财”呢!而在许多传说中,玉白菜还是美丽、清澈、善良、诚实、正义的化身。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瓶金月季,乍一看像真的一样。月季是本次花博会的会花,园区内也摆着许多真月季。它的花语是——等待有希望的希望,幸福、光荣、美艳长新。金月季形象逼真,形态各异,有的是全开放的,尽情的舒展着花瓣;有的是半开放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则是花苞,也非常美丽。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B展馆,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月季、菊花、扶桑花……其中,我最爱大丽花。大丽花的花苞很大,从花形看,大丽花有菊形、莲形、芍药形、蟹爪形等,花朵的直径小的似酒盅口大小,大的达30多厘米。它的颜色也很多变,有火红的,有金黄的,有雪白的……真的美丽极了!

  这次的花博会,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它让我领略了花与艺术的融合,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智慧!

(字数:8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