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让世界充满爱——《小王子》读后感

作者:滕勇 阅读:

  在这段学习生涯中,《小王子》伴随我度过快乐时光。《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笔下之作,这本讲了小王子的冒险之旅,让我们一起打开冒险大门,与小王子闯荡天下。

  小王子住在浩瀚的宇宙中叫B-612的小行星上,他先后游历了6个星球,第一个星球上住着一个控制欲望很强的国王,他把每一个来到过这里的人都当作自己的臣民,可见他是多么自私自利啊!第二个星球是个爱慕虚荣的自大狂,他把所有人都看作自己的粉丝。第三个星球是一个自相矛盾的酒鬼,第四个星球上是一个想要不劳而获的商人,第五个星球是一个尽职尽业的点灯人,它相对好些,因为他是靠双手付出的,第六个星球是一个足不出户却想知道地理的地理学家。

  最后,小王子来到了上面有千千万万人的星球——地球。在地球他遇到了是小王子明白爱的狐狸。狐狸被小王子驯养,它告诉小王子,只要被他驯养的东西,就得对它负责,狐狸的话让小王子受益匪浅,他想起了自己星球上的那朵花,决心回去和它重归于好。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深刻的道理。你驯养的东西,就得对它负责,对它万般呵护。在生活中,我也有诸多的例子,我家有只可爱的小鸟,每天放学回家,我给它喝水,给它吃粮,把它放在外面,让它呼吸新鲜空气。

  让世界充满爱,你要对你爱的东西负责,你要让它感到幸福,这才是最真挚的友谊。

(字数:5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