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格言使我成长

作者:孙烨 阅读: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很喜欢名言、诗词、成语,是它们伴我成长,是它们启迪了我幼小的心灵。不过,在名言、诗词、成语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名言了。在我看来,名言是我最好的伙伴。

  在体育课上跑步测试的时候,我总是在心里默念“坚持就是胜利”,就是这个信念使我跑完了难熬的四百米。

  在我对读书产生厌烦的心理时,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高尔基所说的至理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和莎士比亚所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两句话。是它们让我重拾书本,让我继续品味书的精华,让我感觉到书籍的无限美好,让我懂得书籍的重要性和读书的益处。也是它们让我在学习上获得如此多的奖状和成就。

  在日常生活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命来滋养”、“知恩图报,善莫大焉”之类的名言也让我铭记在心头。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感恩,让我学会了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帮助自己的人。

  除了这些名人名言,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还有不少激励我的名言,如:知识能改变命运、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信心,是命运的主宰等等。我爱名言,是它改变了我的一切一切!

(字数:4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