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好书相伴,快乐童年

作者:滕勇 阅读: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它会给人带来无限的乐趣,一本好书,它会告诉我们启迪一生的哲理。遨游书海吧,同学们,它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

  在我还没有学字的时候,都是妈妈读故事给我听;当我刚认识字的时候,书就像有魔力一样,不断地吸引我向它靠拢、接近,我也不由自主地去拿起它,虽然有许多字我很眼生,但我在字典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地读完了一本故事书,从此,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几学期的学习,我认识的字也不少了,只要一看见书,我都会津津有味的品味一番。如果遇到一本我梦寐以求的书,我就会如饥似渴地领略其中的奥妙,就连吃饭睡觉都抛在脑后。记得有一次吃晚饭前,我正聚精会神地在看书,爸爸没过多久就回来了,我压根儿就不知道,爸爸一回来妈妈就叫我吃饭,我看书入了迷,根本没听见,妈妈又叫了几声,我答应了,可还没行动,妈妈不耐烦了,一下把书夺走,并警告我以后吃饭不准看书,然后把我劈头盖脸训斥了一顿。

  时光匆匆,一转眼我已经五年级了,即将升入初中,眼下的时间都是学习,但这也阻止不了我对书籍的热爱。每天一回来,我就迫不及待要翻阅课外书,不管有多少作业,我都把它们丢在一旁,先看课外书,所以每次做作业都做得很晚,这几乎成了惯例。有次看书被妈妈阻止,她说:“勇勇啊,现在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你不能把精力花在这些和学习无关的书上啊,你赶快做作业,不要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书了。”我毫不在乎,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吧。”我还是没有放下手中的书,我仿佛已经身临书镜,丝毫没有理会,妈妈见我还在看,便大发雷霆,把我的书扔进了垃圾桶,我只好惟命是从,拿起笔开始写作业。在写作业的时候,我也心不在焉,脑子里装的全是书里的故事情节,我写一会儿,想一会儿,妈妈见我在发呆,又催我赶紧写作业。

  书陪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因为有书,我才天天乐,年年乐,爱上书籍吧,它是举世之宝。

(作文字数:7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