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三爱”征文: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

作者:姜洵 阅读: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

                  ——《我的中国心》

  中国,一个具有五千多年灿烂文化的东方古国,是每个华夏儿女共同的母亲,他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我的血液中翻滚奔腾的更是浓浓的爱国之情!我们都应该记得中国母亲的伟大,是她用那甘甜的长江黄河哺育了我们;是她用那无比辽阔的土地养育了我们;是她用一切造就了我们不朽的中华民族!虽然她承受过千灾百难,但这也动摇不了我们对她深深的爱!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昨天的历史,有多少沉重的往事浮现在我眼前:鸦片战争,侵害了多少中国人;九一八事件、南京大屠杀让我们备受欺凌;圆明园的残垣断壁倾诉着它往昔的辉煌……这些,是我们不曾忘记的,深深刻入骨子的痛与耻辱!然而,就是在我们的民族,我们的祖国最黑暗的时代,总会有数不清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统一,为了祖国的尊严,为了民族的兴旺,为了人民的自由,挺身而出,用生命的火焰驱散了笼罩在华夏大地上的阴霾,开天辟地,用生命照亮了通往光明的大道。祖国,在他们的心中!

  历史的车轮不停地转动着,不堪回首的往事被永远的刻入了史册。现在,中国人民挺直了脊梁,将雄风展现在世人面前。那茫茫的荒漠上冉冉升起的蘑菇云;那浩瀚的太空第一次迎接五星红旗的拜访;那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足迹。这一次次骄傲的蜕变,是千千万万优秀的中国儿女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他们,也就不会有中国的今天。曾几何时,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老一辈们,他们的遗志在今天得到了最好的传承!祖国,在年轻一代的心中!

  从古自今,“热爱祖国”这铮铮誓言从未停歇过,而我们新一代的中国少年更要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来表达对祖国的爱。那就是努力学习,让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让我们的意志如钢铁般坚硬,长大后成为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祖国,在我们心中!

  祖国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我们之所以爱国,是因为我们依赖着祖国,我们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我对祖国的爱是深沉的,恐怕用千言万语也道不尽,说不完。也许我以后并不能为祖国做出大贡献,但我对祖国的心是不变的,这是一颗火热而充满激情的赤子之心,这颗心的脉搏坚强的跳动着,迸发出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祖国,我爱你!你永远在我心中!

(作文字数:9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