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美丽水乡征文——古桥

作者:青曲珍 阅读:

  雨掸柳叶,掸落了一湖的过往。

  我是一座桥,一座富有灵性的古桥。

  年少初遇,依稀记得湖畔边那阁楼上,身着青色旗袍的你,怀抱琵琶,倚栏而望。看着烟雨遮盖了视线,看着春山眉黛低,看着湖水泛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如同破碎的流年,心中的思念无处寄,水波悠悠,肠断瓜渚湖。

  哀弹一首相思曲,撩拨楼下路人情。

  就这样我安静的望着你,没有一句话,只是静静的等待。

  雨停了,你走下阁楼,来到湖畔边。低声呢喃着,接着便蹲下,用右手蘸了下湖水,宛如对镜梳妆一般借着湖中的倒影,轻轻的梳理着那及腰的秀发。

  你站了起来,走向了湖畔的尽头,消失在了那朦胧的烟雾之中。

  就这样,你的一颦一笑静静在存在我的记忆之中,如同那湖水,静静的。

  而从那以后,你我也就没再相遇,只剩我苦苦的等待。

  伊人,烟雨,湖水,静好。

  时光的年轮不知转了多少次,湖畔边的阁楼也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座座用瓦砾盖起的房屋。

  天刚蒙蒙亮,几位洗衣的村妇,就在湖畔边。一边捶衣,一边聊家常,时不时的用手挽起垂下来的头发。清澈的湖水,粼粼的波光,缓缓的讲述着人们与湖水的和谐和美好。驻足凝望,仿佛洗净了尘世心,使你陶醉其中。

  烈日当空,附近人家的孩子们便几个一簇,“扑通”一声跳进水里,纵到水底去玩耍,个个都像泥鳅一般灵活,不过也是,傍着这样的水生活,又岂会不精通凫水之技呢?

  孩子游累了,便会躺在那湖畔边的草坪上,仰望着蓝蓝的天空,看着它将湖水映得蓝蓝的。一切是那么的和谐而又美好。

  夕阳西沉,各家的屋顶都冒着缕缕炊烟,各种饭菜的香味充斥着空间。湖水映着房屋,映着夕阳,更映着湖水对人们的情。

  村民,夕阳,湖水,静好。

  终于又经了几世的轮回,湖畔的周围又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一个个公园如春笋般涌现,春天的玉兰,夏日的栀子,秋天的月桂,冬日的红梅,它们又给这湖畔增添了几许的美感,前来观赏的人们络绎不绝。

  乌篷船一摇一晃地向我驶来,船公哼唱的小曲儿,在风中悠扬。渐渐地近了,我能看见船公的笑意,阳光下璀璨。他单手扶小桨掌舵,俩脚踩大桨划船的动作,引得船内的游客满眼惊叹。船桨划过,荡起阵阵温暖。

  天色渐渐暗了,人们也不约而同地聚到了湖畔。一场音乐喷泉的表演拉开了帷幕,随着音乐的起伏,喷泉所喷出来的水柱也有节奏的摇动着。时而低,时而高。在激光的照射下,水柱也显得色彩斑斓,甚是壮观!

  记不清有多少人轻迈步子在我的身上留下来过的痕迹,也记不清有多少人将我与身后的瓜渚湖一并摄入镜头,只记得那些镜头里的“小桥流水人家”流溢着如诗如画的美。

  我,静静地架在一湖瓜渚上,见证着它不朽的传奇。身后的江南恰似水墨,宁静而淡雅,美好而阳光。

  古桥,碧湖,江南,静好。

(作文字数:11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