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畅游甘南

作者:王奕伊 阅读:

  甘南是个令人神往的地方,那里有庄严的郎木寺,有辽阔的大草原,还有友好虔诚的藏族人。

  一路上,只有草原陪伴我们。她静静的卧在碧蓝的天空和肥沃的土地之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我的。天空也悄无声息地包容着一切生物。

 

 

  瞧,一只飞得挺快的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打破了这一美妙的宁静,它多自由啊!一座山顶圆润的山在沉睡。微风轻轻拂过他的绿色的头,他居然露出了一丝不易查寻的微笑!远远的,一张铺天盖地的绿油油的大地毯被天神庄重的铺在大地上。近看,一朵朵小巧的小花随风摇摆,它们是那么脆弱,似乎一阵微风就能把它们吹垮。它们五颜六色,十多花中没有两朵的色彩是一样的,金灿灿、红艳艳、白花花、半粉半蓝、半紫半百合色、苹果绿、樱桃红、柠檬黄,这些颜色都可以在这些小花中找到。

  “到了,孩子们!”妈妈柔美的声音,如同一阵缓缓的微风吹动我的头发,拂过我的脸颊把我从梦中唤醒。我以世界上最快的速度打起精神,开始一步一步的爬上拉卜楞寺的最佳观景台。啊!这台阶可真长,啊!这台阶似乎爬也爬不完。我用手背擦擦汗,想看看背后的风景。刚转过头,一阵头晕目眩,一个踉跄站不稳,情急之中,我抓住了一根粗壮的救命“稻”草,才没有让这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发生,真是有惊无险!

  终于到了山顶,向远一眺。哇!拉卜楞寺就像一个巨大的千层蛋糕上插着一个倒着的拉长了的金草莓。

  走近看看这奇特的寺庙,根本不是回事儿!寺庙里金碧辉煌,四个方向都有一尊庄重的佛祖。进寺观佛,必须把鞋脱了。跨入门槛儿,鸡皮疙瘩立即从我的脚尖遍及全身,感受过地板冷的,没感受过这么冷的。我只好一步一步地拖着脚往前走,活像一个虚脱了的人!虽然我感觉我的嘴唇都冻紫了,穿着羽绒服也不顶用。我好冷啊,我想放弃!可我转念一想,不能就这么白白“冻了”这么长时间啊。我的心理一活动,一股热流立马窜向我的全身,我又回到我以前的那个神气活现的小孩儿。我紧紧地攥着我的钱,缓慢的走到一台贵重的佛像跟前,投入了已被我手心捂热了的钱。

  出了寺庙,我的脚已经被冻得没有知觉,但是我的心情却奇迹般的舒畅了许多。

  再见甘南,再见友善虔诚的喇嘛,再见这个美丽的城市。我会怀念你!

(作文字数:8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