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品夏

作者:陈益凡 阅读:

  夏,是四季之歌中的最高音,每一个生命都展示着它的强劲与旺盛。我爱夏,虽然夏天没有春的芬芳,秋的丰硕,冬的沉静。

  夏日的清晨,阳光有如一个睡眼朦胧的姑娘温婉柔和,舒展着,打着哈欠,告诉我们她还没睡醒。不一会儿,它又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跺着脚站在绿树上催得那些小知了们一大早就“知了,知了”地叫了起来。看呐,熟睡了一晚的小池塘也按捺不住它心中的那股稚气,吹起了一串串如葡萄一般的晶莹水泡,水中的小鱼轻盈地穿梭嬉戏。小青蛙张着大嘴“呱呱”地叫着,一刻也闲不住。

  夏日的中午,有如一个顽劣的小孩儿,让你烦心。街上的大树病歪歪地。那原本随风飘摆的垂杨柳似乎被定格住了,低垂着头望着那有如烧开的沸水一般热气生腾的湖水在发愁。长长的柏油马路如流水一般抖动,又如牛排的岩盘又热又烫似乎要将我烤焦,那热气腾腾的气浪向我涌来,知了叫得不像早晨那样欢畅了有气无力地,整个城市都被笼罩在一个大火炉中酷热难耐。

  夜色渐渐降临,星光如流水一般散落在我的脸上,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美好,蝈蝈一声长鸣,草丛中顿时传来一阵五花八门的大合奏,向人们诉说夏夜的到来。夜幕将大地笼罩,萤火虫随意的飞乎闪乎闪地像田野里老猎人的烟头和天空中的星星相得益彰。

  瞧!多美的夏!多令人如痴如醉的夏!

(作文字数:5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