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第一场雪(小学生作文)

作者:叶欣悦 阅读:

  2015年1月31日的夜晚,我和妈妈一起坐在沙发上听天气预报,当我听到明天可能会下雪时,心里异常激动,赶紧跑到阳台上眺望着黑漆漆的天空,可天上依然下着雨,半点雪花也没有,我失望地叹了口气说:“明天真的会下雪吗?”

  第二天早上,我还躲在温暖的被窝里,隐隐约约地听到楼下有小孩子追逐打闹的声音,我欣喜若狂:该不会是下雪了吧!

  我顾不上穿好衣服,忙下床推开阳台上的门,一看!哇,全世界都变白了!

  一眼望去,停车场上都没有看见车辆,大雪将整个车都包围起来了,看不清哪是车,哪是雪,白茫茫的全是一个整体了。早起的小孩子们顾不上冷了,一个个脸上充满了笑容,一边用嘴哈着白气温暖着冻红的小手,一边还在雪地用手抓起一大把雪扔出去。

  我赶紧穿好衣服,换好靴子,“咚咚咚”一路小跑着下楼,我要去公园里去玩雪啦!

  走出去,外面的树个个披着一件白大衣,树叶早已脱尽,光秃秃地伸向天空,树冠被风吹得摇来摆去,像喝醉了酒一样。大街上,人们都穿者厚厚的羽绒服,口里哈着白气,提着挎包,小心翼翼地走着。

  偶尔从路边窜出几个和我一样大的孩子,奔跑着,嬉闹着,互相扔着雪球。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流潭公园,抬头看见古色古香的亭阁上面铺着厚厚的积雪,远远望去,古朴的亭阁显得更加地雄伟壮观。公园的门口站着一对石狮子,此时的石狮子各顶着一顶“白帽子”,十分地俏皮、可爱!

  走进公园的大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梅花林。只见大雪三三两两地洒落在树枝上,一朵朵红色的、粉色的、鹅黄色的花骨朵从枝头钻出来,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想争先恐后地看看外面的美景。

  再往公园里面走,脚踩在雪地上发出清晰地“咯吱、咯吱”的声音,这雪要有多厚呀,才能发出这么美妙的声音来。每走一步,我都忍不住回头看看我的脚印,脚印是那么的清晰完整,仿佛是一幅画一般。

  公园里的人渐渐的多起来,我发现有人在堆雪人,我也加入了他们当中。

  我先抓起一把雪,揉成球形,压实了放在雪中。一只手放在球的后面慢慢滚,一只手在球的上面轻轻拍,把球拍圆、拍结实。雪球越滚越大,不一会儿雪人的身体就做好了。我用同样的方法做了雪人的头和帽子,又在旁边的小树林里拣来了树枝、石头和一些小树叶,放在雪人身上,就这样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做装扮好了!

  寒冷的冬天,雪花飘飘,公园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大衣。我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一个个雪球在头顶上横飞,帽子上、衣服上、脸上、脖子里,雪末点点。一张张脸涨得通红,冒着热气。公园处处,生机勃勃,那欢乐的叫喊声把树枝上的积雪都震落了。

  一场大雪,给我的假期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假期结束了,可那晶莹的雪花、美丽的雪景将永远藏在我的记忆里。

  (字数:1077)

  作文点评:雪中的车辆、雪中的树木、雪中的石狮子、雪中的脚印、雪中欢乐的叫喊声,有动有静,有声有色,构成了一副多么美妙的雪景图呀。小作者观察细腻,描写逼真,给人身临其境之感。(光哲清)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