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我爱永春的桃溪

作者:林堃 阅读:

  桃溪是永春人民的母亲河,我爱永春的桃溪。

  清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时,桃溪还沉浸在白雾缭绕的睡梦当中。朦朦胧胧的白雾把美丽的桃溪包围着,就如仙境一般,这时候的桃溪还没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

  过了一会儿,太阳爬上山头,露出可爱的笑脸,金色的阳光身撒满大地。雾渐渐散了,桃溪从睡梦中苏醒了,显现在人们的面前是她的英姿。她欢快地流淌着,哗啦哗啦,叮咚叮咚,唱着欢歌流入田野,流入菜地,浇灌了两岸的农作物。她笑着,欢快地奔向远方。

  桃溪不仅作用大,而且景色美。桃溪两岸,杨树、柏树,一棵棵高大挺拔,树叶长得茂盛极了,在炎热的夏日,桃溪真可谓是一个避暑纳凉观景的胜地。你看,柳树更是美丽,它们伸展着柔嫩的枝条,在微风中跳着优美的舞蹈。

  溪水中,鱼啊、虾啊,小动物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它们有的像在捉迷藏,有的像在比赛游泳,活泼极了!要是你运气好,有时还能看到一两只大红螃蟹在水中划过来划过去,在鱼虾面前“逞威风”呢!

  桃溪两岸还是人们游玩的好地方。永春城关的桃溪水面上架着一条廊道桥,中间有一座亭子,是要供人们休息的。过道里有一排排座椅,人们坐着摇扇纳凉。你如果倚靠栏杆,站在那儿看桃溪,只见高楼的倒影和五彩灯光映在水中,耳旁听着那优美的旋律,那才叫美呢!

  我爱永春的桃溪,她是那样的坦荡无私,那样恬静慈祥。她充满爱意,永远流淌在我的心里。

  (字数:558)

  (福建省永春县蓬壶中心小学四年(3)班  林堃)

  作文赏析:

  1、语言优美,情感蕴含其中。

  这是一篇描写永春桃溪的文章,小作者包含对家乡桃溪的喜爱之情,用优美朴实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永春桃溪的壮美画卷,表达了作者浓浓的爱乡之情。

  2、观察细致,描写生动传神。

  小作者细致的观察,将永春的桃溪描写得多姿多彩,生趣盎然。文中的“白雾把美丽的桃溪包围着,就如仙境一般”、“看到一两只大红螃蟹在水中划过来划过去,在鱼虾面前‘逞威风’呢!”由于小作者描写生动,文章引人入胜,让人看完后心情愉悦,快乐无限。

  3、开头简练,结尾收缩有力。

  小作者采用总分总的结构方式让文章脉络清晰,读来顺畅、自然。开头用极其精练的语言突出对永春桃溪的“爱”,结尾抒情富有深意,耐人寻味,在表达上做到收缩有力。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