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最美的风景——黄山松

作者:卢毅 阅读:

  黄山以石奇云奇而名扬天下,我登上黄山,令我震撼的却是那平凡的黄山松。

  黄山之松布满黄山。从深深浅浅的山谷至大大小小的山顶,无处不松,而我说的松只是山上的松。

  黄山很有名气,特别受大众喜欢的树和松那自然是很多。比如:迎客松、望客松、黑虎松等等,这些都是人们争先恐后去拍照的对象。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虽然它们是名松,而我欣赏的却是那在悬崖峭壁上的无名松。

  大家都应该知道黄山的悬崖峭壁是很多的,那些高耸如云的地方,氧气稀薄,空气也比较寒冷,那是环境恶劣的地方。连苍鹰都不敢飞越,但一棵棵无名的松树却破石而出,伸展着优美的枝条,尽显松树的独特气质。而我,一直都在思考它们是如何生长的。

  还记得上个月问过生物老师,老师说:“松树的根部一般能制造出一种与硫酸相似的物质,可是一次排除的量是少之又少。而硫酸的腐蚀功能一般是极强的,但松树的这种物质却很弱。硫酸一会儿就能腐蚀一种物体,因为这种化学物品里包含了大量溶解剂,用它来破开石头简直轻而易举。松树不行,它是用自己排除的某种酸液一点一滴腐化石头,吸取石头中的微小营养从而破石而出……”。我惊叹于它的精神!

  偶然间,我发现了黑虎松,黑虎松魁梧高大,可我依然迷上了它后面的那一棵长在石缝中的不知名的野松,它没有黑虎松魁梧,没有望客松的深沉,也没有迎客松的庄重。但它却无时不刻不散发着自己独有的魅力,虽毫不起眼,但它却凭借着自己那颗固执的心奇迹般地破石而出。

  我的心深深地受了感触。

  无名的松啊!你历经无数风雨,却毫不动摇,成了一个个勇士。你长在险恶的地方,不炫耀,不骄傲,不张扬,默默地被风雨吹打,被电闪雷劈,即使身体在悬崖上摇摇欲坠,却也坚忍不拔,绝不放弃。你,就是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照透了我的生命之门。

  我相信。我会和你一样,因为,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因为,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作文字数:7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