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蚕宝宝成长记

作者:邱禹舒 阅读:

  我是一只蚕,自从我从卵里被孵化出来,我就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我知道我是一只蚁蚕,我吃的东西叫桑叶,我有五个兄弟,我的主人是一个小男孩,他对我们非常好。

  我快乐的生活着,对这美丽的地方充满眷恋。不过意外发生了。我居住的地方旁有一个蟑螂窝,为了消灭蟑螂,主人拿着杀虫剂对着蟑螂窝一顿乱喷,随后便出门了,我们原本幸灾乐祸的看着蟑螂们四散奔逃,我们不亦乐乎。谁想一股气体向这里袭来——是杀虫剂先生!我的兄弟们害怕无比,束手无策,坐以待毙。眼看我们都要命丧黄泉,情急之下我忽然找到了一个被厚厚的桑叶和毛巾盖住的宝地,我连忙招呼兄弟们往这里塞,我和其他两个兄弟进这里避难而幸免于事,其他三个兄弟则离开了“蚕”世……

  主人大哭了一场,对我们更好了。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我逐渐开始蜕皮,蜕皮,再蜕皮,我长成了一个四龄幼虫。眼看我就能蜕皮结茧,我心中充满了喜悦。为我的长大感到快乐。不过天有不测风云,悲剧降临了,主人的三分钟热度过去了,离窝近在咫尺的桑叶也不喂了,我们走到了饿死的边缘。于是,为了生存,我和兄弟们一起爬向了桑叶堆,对人来说很短的距离,对蚕来说非常的长!我们爬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但我想,为了生存,我还得继续爬下去,我艰难的爬着,缓慢的挪动着步子,一步,又一步。当我吃到美味的桑叶的时候,我激动万分,终于渡过了这个难关!

  在桑叶堆中,我又蜕了一次皮,然后,我们就要结茧了,我依依不舍的与我的兄弟们道别,然后开始了漫长的不吃不喝。白色晶莹的丝,在我的周围一丝又一丝的搭着,随着茧把我层层包裹,我在茧里面静静的生长着,想着外面现在怎么样了,沉浸其中,我最后蜕了一次皮,然后化成了蛹,我多么希望再次看到这美丽的世界,于是我努力的长大。意图快一点破茧而出。但成长的路上总是有许多的磨难,我被小主人拿到了一个叫学校的地方,老师为了让学生观察到我的身体,要把我放到开水里烫。我吓得魂不附体,如果我被烫了,我就必死无疑!我慌乱,我紧张,可怎样都无济于事,我闭着眼睛,悲哀的等着死神的到来,这时候,我突然听到了一句对我来说无比悦耳的话:

  “它也是一个生命啊!不要把它放到开水里了!我们自己想象一下吧!”

  我静静的等待着老师的答复,直到老师轻轻说出好吧这两个至关重要的字,我才松了口气。我在鬼门关前游览了一下,使我更加珍惜生命了。

  过了一段时间……

  我长成了一只蛾,破茧而出,我是一直雌蛾,所以我发出了一种特殊的气体,为了我生命的延续,一只雄蛾飞了过来与我交尾,然后,我生下了许多卵,过一段时间,他们也会开启他们崭新的生命之旅,见识到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一位科学家把我制成了标本,挂在了蚕丝厂的墙上,我看见无数的蚕丝制成各种必要的东西造福人类。改善了人类的生活。

  我欣慰的笑了。我的一生中是珍爱生命,体会到善良,然后为人造福的过程,这让我无比的快乐……

(作文字数:11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