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寒梅赞

作者:佚名 阅读:

  有人赞美牡丹,因为它国色天香,花开富贵;有人赞美玫瑰,因为它浪漫典雅,芳香诱人;有人赞美莲花,因为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我要赞美的是在北风呼啸、白雪皑皑的冬日里尽情绽放的寒梅。

  记得在一个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冬日,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拍照。虽然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包裹得严严实实,但依旧觉得冷风扑面、寒气逼人。走啊走,照啊照,忽然,在公园的一角,我眼前一亮,数枝梅花红艳艳的,静谧地开放在冰雪世界之中,宛若一个个圣洁艳丽的世外仙子。

  走近一看,一窜窜、一簇簇红梅花在枯枝上盛开,绽放着顽强的生命力。每朵梅花都有5朵花瓣,每片花瓣都是那么的洁净、润滑、透明。花蕊是一丝一丝的,丝尖有一个小点,在风雪中微微颤动。仔细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没有任何杂质,沁人心脾。

  我徜徉在这美丽的花景、清雅的花香之中,感到无比的震撼。这朵朵红梅,不惧寒冷冰霜,不怕风吹雪打,傲然屹立在这冰天雪地之中,开得如此秀美,如此娴雅,这是何等高贵的品质啊?

  妈妈说:“你看,这公园这么漂亮,这花开得这么美丽,多亏了那些每天忙碌工作的环卫工人啊!”我抬头远望,看见一名环卫工人正一手拿簸箕,一手拿笤帚,边走边清扫垃圾,身上的橘红色马甲在雪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鲜艳,格外的耀眼。

  是啊,这些环卫工人正像寒冬里绽放的梅花,不畏严寒,默默地工作,散发着生命的力量,为人们创造了洁净的环境,这是何等平凡而又伟大的精神啊?而这,不正是寒梅的品质吗!

(作文字数:6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