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我爱油菜花

作者:杨雨昊 阅读:

  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有人喜欢圣洁无瑕的玉兰,有人喜欢高贵清雅的菊花,而我唯独喜欢那朴素、纯洁的油菜花。你见过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吗?你喜欢那朴素、纯洁的油菜花吗?也许,它们不惹人注目,因为它们只不过是一朵朵普普通通的、毫不起眼的小花。春天,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乡村里随处可见,到处都是油菜花。十分美丽,远远望上去,好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这是,我就特别喜欢去奶奶家观赏这美丽的小花。

  四五月份是油菜花开花的季节。在青翠碧绿的枝干上一株株美丽的黄色小花在尽情怒放。它的花是金黄色,可却又似乎有一点点淡淡的青绿色渗透出来,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它的花瓣十分细腻,薄薄的,摸着它的花瓣无比柔滑,可似乎又有一点点毛茸茸的感觉,无比舒服。它们那碧绿的叶片衬托着那美丽的黄色小花,好看极了!他一旦开花,就十分美丽,美的自然,美的朴实!总之,要想概况它的全部内涵,只凭几个优美的词句是完全不够的。

  油菜花的色彩与质感美,它的形态更美!油菜花开花有早有迟,所以在一小块地上,你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嫩黄色的花苞娇嫩无比;有的才“半张开它的小嘴”,就有蜜蜂迫不及待地飞了进去;有的已经完全绽放了,好似一条金色的、美丽的小舞裙!

  当然油菜花不仅花美,可以供人观赏,它还有非常大的用处呢!当它完全开花后,农民伯伯们就去把它们收割回来,用它们来榨油,之后就变成了我们烧菜的油!

  我爱油菜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样子,更多的则是因为我爱它的品性。它虽然十分朴素、不起眼,虽然没有牡丹那么艳丽,没有夹竹桃的韧性,没有广玉兰那么洁白高雅,也没有桃花那么娇嫩,更没有……可它却一直在为春天默默奉献着自己,它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在装点着大自然,装点着春天!

  油菜花土生土长、默默无闻、毫不起眼,却无私的向人们奉献。我爱它的朴素和它那默默奉献的精神。我觉得我们人不正需要有一点油菜花的精神吗?像它那样默默的生长,不求索取,只是给予,给予……

  我爱油菜花的绚烂与蓬勃,我更爱它那种默默奉献的品质!!!

(字数:8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