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我爱校园的合欢树

作者:朱瑞希 阅读: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树,比如婀娜多姿的垂柳、高大挺拔的白杨树,还有四季常青的塔松。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校园东侧的合欢树。

  这棵合欢树足有四层楼那么高,树皮颜色是褐色,外表很粗糙,就像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叶子是椭圆形的,一般都是成对生长。有趣的是,它的叶子白天对开,夜间合拢。所以它的名字叫“合欢树”。

  更有趣的是,明明只有一个主根,却有两个主干。听老师说,粗一点的主干代表大新路小学,而细一点的代表当时的东方小学。直到2008年,两校合并,这棵合欢树才成为名副其实的校树。

  合欢树的一年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合欢树长出了许多叶子,犹如一顶撑开的绿绒大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的日影,就像少女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同学们在树下看书、下棋、做游戏,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夏天,合欢树开花了。枝头满是挨挨挤挤的花朵,宛如一把巨大的“花伞”,又好像孔雀开屏。绒球似的花朵引来一阵蝴蝶与蜜蜂。一阵清风吹过,顿时,合欢树下花朵是漫天飞舞。有同学提议我们来抓飘落下来的花朵,看谁抓得多。我向上用力一跳,正好抓住一个,仔细看看,花蕊上还有一个小黑点呢!

  秋天,合欢树上的花凋零了,果子却成熟了,像一串串豆荚挂满枝头,轻轻剥开,可以看到里面白里透绿的豆子。一阵秋风吹过,金黄的树叶便纷纷落下,我们刚扫完的清洁区,就这样被铺上了一层“金毯子”,我刚想把那些树叶清理掉,丢到垃圾桶里,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两句诗:“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冬天,寒风舞动着不屈不饶的树枝。一场大雪过后,合欢树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穿上了洁白的婚纱,我们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那欢乐的笑声将树枝上的积雪都震落了。

  合欢树不仅把我们的校园打扮得五彩斑斓,还给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爱校园的合欢树!

  (作文点评:726)

  大新路小学四(7)班  朱瑞希

  作文点评:读了小作者的文章,不仅觉得合欢树的名字有趣,还觉得“校树”的来历有趣。更让人赏心悦目的是合欢树一年四季的美景,从树干、枝叶,到花朵、果实,无不充满斑斓的色彩和美丽的情趣。全文借景抒情,夹叙夹议。美哉,美哉!

(字数:8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