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榴莲说明文

作者:卢雯玥 阅读:

  榴莲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榴莲树高15-20米,榴莲的叶片又长又园,顶端较尖,就像两瓣豆角拼在一起,榴莲的花有白和淡黄两种颜色,有清香。榴莲的味道如果是喜欢吃的人闻到会认为是奇香无比,但却会让不喜欢吃的人“闻而止步”。榴莲的表皮上有着许多尖刺,看上去就像一只刺猬。虽然榴莲的外形不怎么好看,但榴莲的果肉却滑似奶膏,令人垂涎欲滴。同学们,既然榴莲这么美味,那你们想不想知道它的产地呢?

  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榴莲主要产于热带地区,在东南亚(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等地都有种植,其中泰国种植最多,在中国海南也有种植榴莲。刚才介绍了那么多,现在该说说吃法了。

  因为榴莲外壳上有许多尖刺,很不好拿,所以商场总会用报纸包好,拿回家后用菜刀往榴莲顶尖处一撬就好了,吃剩的榴莲应该将果肉取出,包在塑料袋里,封好口再放到冰箱里,如果不封好口就放进冰箱,冰箱里就会充满榴莲的味道。不过榴莲虽然好吃而且因为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还能开胃促食欲、增强免疫力、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 防癌抗癌。榴莲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与鸡、姜片、核桃仁、红枣做成榴莲炖鸡,榴莲炖鸡适合体质偏寒者、病后和产后的人食用。不过吃榴莲过量会因为热痰内困,导致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如果有这些现象可以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也可用榴莲皮加盐水煎服。而且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也不应该食用榴莲。榴莲如此好吃也是因为选到了熟透了的榴莲,为了让大家避免挑到还是生的榴莲,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挑榴莲。

  选榴莲时要先看它的外皮,黄色就是熟的,青的就还是生的。接着要看榴莲顶端,如果有细裂缝的最好,这是榴莲熟了的标志,如果榴莲是生的,就是用菜刀也砍不动,然后可以用鼻子闻一下,熟了的榴莲闻起来很香,不过如果榴莲闻起来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过头了,这种榴莲是不好吃的。

  听完我的介绍后,大家是不是已经爱上榴莲了呢?

(作文字数:8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