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火龙果

作者:袁启宸 阅读:

  想必大家对火龙果还是稍有了解的,但是还是让我给你讲一讲吧。

  火龙果又叫红龙果、龙珠果,因为外表的鳞片像蛟龙得名。原产于墨西哥、加勒比海及中美洲等地的热带森林中。现在台湾栽培较多。当然中国也不能落后,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等省区也有栽培的。是热带、亚热带的名优水果之一。

  大家天天听绿色食品,常听却实际很难买到吧?其实大家不用为此费心。因为火龙果就是名副其实的真正的绿色食品。火龙果为热带植物,喜光耐阴、耐热耐旱、喜肥耐瘠,其茎贴在岩石上亦可生长,植株抗风力极强,火龙果可适应各种土壤,种植方便,火龙果少有病虫害,几乎可以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激素同样可以满足其正常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可谓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火龙果可不是虚有外表,花皮糠枕头。它里面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黑色芝麻之种子)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最),可预防便秘,促进眼睛健康,增加骨质密度,助细胞膜生长,预防贫血,抗神经炎,预防口角炎.增加食欲,美白皮肤,防黑斑等的功效。对人体的好处可是真不少。只不过由于含糖量比想象中的要高一点,所以糖尿病人少吃为妙,其他人都可以吃。

  火龙果保质期很长,不用怕烂掉。(不过最好还是现买现吃)五度到九度,火龙果没有碰撞可以保存超过一个月,室温可以保存两个星期以上呢。

  火龙果很容易吃,把外面的硬邦邦的橡胶似的表皮剥掉,里面的肉皮及果肉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可以切块也可以直接一大坨啃,还可以加冰淇淋呢。

  火龙果可谓是全身上下都是宝,连皮都可以刮下来吃或凉拌榨汁(外面的表皮就不用了,实在咬不动,只吃里面的肉皮),里面有非常珍贵的花青素,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强于胡萝卜素10倍以上,且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75小时。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有害物质——自由基的损伤,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花青素能够增强血管弹性,保护动脉血管内壁;降低血压;增进皮肤的光滑度,美颜肌肤;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预防关节炎;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改善视力;还具有抗辐射的作用等,真是益处无穷。

  火龙果是一种优秀的水果,我们要多吃。只可惜火龙果虽然美味还有益身体健康,味道却毫无风味特点可言,连香味都不浓。要是风味更特殊点,或许会有更多人吃吧。

(作文字数:9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