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责任

作者:佚名 阅读:

  什么是责任?责任就是每个人必须负责的任务分内应做的事,或者没有做好自己工作,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或强制性义务。作为大队委员,我需要尽我的责任,为学校承担任务。

 
  在那阴云密布的灰色星期五,学校把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交给了我.
 
  “老师,我能行吗?”
 
  “老师相信你。“
 
  “可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演讲比赛呀?”
 
  “你的声音好听,在班级朗读每次都很好,你完全可以,而且你是学校的大队委员,你更应该站出来承担这个任务,不是吗?”
 
  “老师,我一定会完成好任务,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这就对了,好好准备,老师支持你。”
 
  我接受了任务,肩上犹如扛了一挺机关枪,倍感压力之大,压得我走路都感到艰辛。
 
  回家后,我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立马要我写稿,又经过妈妈两日的反复修改,演讲稿终于写好了。我开始背稿工作。一天,两天……我这篇稿,终于背得滚瓜烂熟。因为稿子就是我自己写的,表达的是我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所以几乎不用死记硬背就记住了。妈妈听我背稿,竖起大拇指,说我声情并茂;同学们辅助我加动作,使我表达思想感情更加自如,更彻底,更有感召力。
 
  终于,演讲比赛到来了。
 
  到我出场时,已有一个九十七点二的高分了。我没想那么多,我只想把我对生活的态度,借这次机会告诉我的同学和老师,所以我很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从容上场。
 
  我声音高亢,情绪激动地开始演讲了:
 
  “我演讲的题目是《妈妈是我们最应该感激的人》……我与在座的同学一样,在妈妈的爱中一天天长大,妈妈给予我的爱是无法说得完的,我不能忘记在风雪中,是妈妈用自己的身体为我挡住风寒,在我高烧不退的日子里,是妈妈整夜的陪伴我,在一百分的试卷上流下了妈妈晶莹的泪滴……”
 
  我饱含深情的回顾妈妈在我成长经历中的无私付出,我热泪盈眶,声音都有些发抖,我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正是我演讲的目的,我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妈妈的爱是最崇高的,最无私的,最感人的,妈妈的含义就是感动。任何对妈妈的不敬,都是于情于理所不能容的。我讲了许多,我觉得自己不是在演讲,而是与大家探讨如何对待妈妈,这是90后应该面对的问题,因为90后得到的爱最多,但不懂得珍惜爱的也最多。
 
  最后我已洪亮的声音召唤:
 
  “让我们珍惜拥有,善待妈妈,善待最爱我们的人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我以全场最高分取得胜利。面对潮水般的掌声,我欣喜万分。我的责任真正尽到了。我不仅承担了演讲的责任,还承担了代表儿女向父母表达心意召唤儿女珍惜拥有懂得回报的责任。
 
  只要每个人都能真心真意,勇于承担,就没有负不了的责任,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正所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
(字数:10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